【王麗雅】2016日月潭環湖路跑29km

女生

廣告

【Liya美力說by王麗雅】記得前年很感人地跑完我老爸的故鄉「日月潭環湖路跑」,接着又在去年,拼了命完成日月潭鐵人賽「標鐵」,環着美麗湖景的急彎上下坡,真是讓人覺得驚險萬分。今年也選擇了這一場路跑作為第一跑,沒料到現在日月潭的觀光業愈來愈發達,除了比賽報名的人很多之外,附近的住宿更是一床難求,大家都喜歡趁着跑馬,順便去美麗的地方觀光,原本就很多人去遊覽的地方,人就更多了,還記得上次住得離起跑點最近的hotel,除了已經客滿之外,價錢也長了不少,只好訂了1間遠一點的hotel,請飯店業者載我們去,明知交通管制,但也只能硬着頭皮這樣計劃了。

從美國放假回來之後,也發現自己因為運動量跟訓練量減少,肌肉量大幅下降,回歸到原本的激勵訓練課程跟NTC,「重新」跑起來,身體很誠實,跑步沒有累積就歸零,在出發前兩個禮拜跑了LSD,一直覺得撐不下去,左膝後側緊繃,回去做了運動按摩放鬆之後,運動防護員說累積太久的緊繃肌肉,今天推開了,明天會很痛要撐着,真的是痛了幾天,所以這次只求完賽囉!

開心地出發到美麗的日月潭,得知比賽的這幾天將是寒流來襲,心裏想說還好帶了件外套,沒想到當天早上是零下負1度的下雨天,我從來沒有在這麼濕冷的天氣下跑過,跟夥伴們彼此打氣,都來了就別放棄,塞車到起跑線時已經晚了個多小時,冰冷的雨水讓我好想念熱呼呼的火鍋,風景再美也無心欣賞,匆匆的拍了幾張照留念,就想安靜地跑下去了,無奈不爭氣的左膝蓋後又緊了起來,撐過了10K,我的右腳也開始愈跑愈沉,雨一陣一陣的,冷到自己先是手指痲痹,然後覺得四肢末端好疼痛,我為甚麼不賴床?前後都沒有人了,跑到失溫也心灰意冷,到了22K「還是撐過了一個半馬」,終於看見1個正在拆的補給站,立刻尋問回收車呢?求求老天讓我結束這一切,我下次不敢偷懶了,特別的經驗,跑馬人生的第1次回收巴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