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麗雅】砍掉重練的NIKE Women’s Half Marathon 2016

女生

廣告

【Liya美力說by王麗雅】幾個月前參加日月潭環湖路跑,當天氣溫驟降,加上膝蓋因為練習不足不適,中途我搭回收車返回終點,這個慘痛經驗讓我更加體會到,運動前要非常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並持之以恆,因為只要怠惰沒有練習體能,肌力會急速下降,也會辜負身邊朋友與教練對自己的期望。接下來這場曾經在去年跑出PB的NIKE女子半馬,除了復健身體展開訓練外,也會幫自己做好心理建設。

我為甚麼要參加馬拉松?因為當運動與訓練變成我生活中的一大部分時,是相當有成就感的目標,1件事情如果是喜歡的、快樂的,就不會有辛苦;所以今年,算是用1種砍掉重練的心情來做準備,跟自我挑戰。

照慣例在前1天準備好戰袍並拍定裝照,然後緊張呼呼地上床,鬧鐘設在凌晨3時半,未料在集合時下起了大雷雨,就算是參加過幾十場馬拉松賽事的我,也拿捏不定要不要穿輕便雨衣,但怕悶熱,又不想淋濕,幸好天公作美,在起跑前雨停了,下過大雨的4月台北十分涼爽。這陣子認真訓練以為體脂降了不少,過程應該會很順暢的,卻在開跑1公里後上側腹痛,我將注意力放在調整呼吸上,腳步沒減緩,卻突然開始打嗝打不停,難道是昨晚貪吃了燒肉飯跟奶油蛋糕,還沒有消化完全,在肚子作怪嗎?

就這樣天人交戰的,我把這場半馬視為自己重新認真當個偽運動員的1個重要開始,怎麼現在給我這樣痛,要慢下來嗎?要停下來嗎?但我不停被各時段的配速員刷卡過的加油聲給叫醒,我緊緊按着上側腹,我不想放棄,我要更好!終於看到了終點站,打從心底開心大笑,這21公里的耐力精神考驗,我給自己滿分,雖然沒有比之前的成績好,但是重新出發的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