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輕AF1? Air Force 1 Ultra Flyknit

波鞋

廣告

首發至今34年,經歷了2000次反覆運算更新,Air Force 1仍然是Nike最具辨識度的標誌鞋款之一,它紮根於籃球運動,並成為街頭文化的傳奇。同時,這款鞋的基礎設計也為經典再現創造了一個偉大的機會。

為了將這一經典鞋款引入未來,同時兼顧它的傳統、應用和象徵意義,Nike設計師將原版的鞋形與輕質透氣的Flyknit材質兩相結合,但是這一應用過程並非全憑感性知覺。

在夏季的巴黎,Nike Sportswear的設計師頂著炎熱開啟了一場12小時的靈感探尋之旅,最終他們堅信這款鞋可以變得更加輕質靈活,同時還可以加強它的舒適性,減少鞋頭部位的折皺。

設計師們清楚他們需要尋找一種方法來保留原版Air Force 1的精髓。Nike鞋類產品設計總監Jonathan Johnson Griffin親身實踐,將深灰色的Nike Flyknit Roshe鞋面與3D列印版Air Force 1鞋底黏合起來,並用黑色記號筆標出Swoosh標誌和鞋眼。

Johnson Griffin創造的奇異模型立刻受到了歡迎,它保留了傳統球鞋的完整性,同時融入了Nike Roshe One的舒適性。隨後設計團隊用彩色Flyknit材質製作了一雙樣鞋。在由鞋類工程師、產品開發師、模型設計師、Flyknit程式師、3D設計師和產品線經理組成的團隊的協作下,生產有史以來最輕質的Air Force 1的項目正式啟動了。

團隊從一開始便堅持採用原款鞋底樞紐部位的同心圓設計,和AIR字母印記。但他們決定改變原有的字母浮凸設計,而採用了壓印手法,並且用注入空氣的橡膠模具代替聚氨酯模具,使鞋子的品質大大減輕。同時設計師們還堅持保留了在橡膠材質腳趾部位的52星細節。

在應用Flyknit材質時,設計團隊通力合作,力求以精確的結構和材質保持原版Air Force 1的外形和內部飾片。他們專注於重塑原版鞋尖、鞋鞍、鞋邊和鞋面的形態,保留鞋頭部位的打孔設計,加高的鞋尖和波形鞋眼片採用了更加厚實堅挺的紗線。新版球鞋重量僅為原款的一半,不僅是有史以來最輕的Air Force 1,還是第一雙採用皮質Swoosh標誌設計的Flyknit鞋。

有甚麼波鞋推薦?

不論男女波鞋都是大家每天襯衫必備的單品之一,白波鞋更是百搭之選,必買10大易襯白波鞋,輕鬆carry每個造型!香港天氣變幻莫測,唔想濕住腳行街,一對Gore-Tex防水波鞋會是必然之選,若然唔好彩弄髒波鞋,即用這6招洗波鞋方法幫波鞋還原靚樣!

如何揀一對適合自己的波鞋?

揀鞋當然要揀一對啱size的鞋,的確很多人經常入錯波鞋size,以下就為大家綜合15款大熱波鞋size攻略,幫大家選擇最佳尺碼。除了尺碼,波鞋的性能也很重要,消委會測試了 11款防水行山鞋,大家不妨參考一下當中款式的優劣之處。最後當然是款式,最新New Balance復古經典鞋款再來襲,身為潮流達人的你快入手一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