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麗雅】Sequoia National Park攻頂之旅

女生

廣告

【Liya美力說by王麗雅】因為有了一些登山與露營難忘的愉快經驗,這次來到美國加州,一定要來體驗一下美國人對戶外生活的規劃。

從Los Angeles 開了5、6小時的車,抵達後,爬升進入國家公園,一開始看到地上白白的殘雪,忍不住發出驚呼聲,畢竟大部分的時間都住在不會下雪的台北,沿路還看到幾次野生的小鹿,讓我這都市人覺得「過癮」。

第1天住在小木屋,因為朋友們從不同地區下班後集合,到達要健行的目的地時間已經很晚。一下車看到厚厚的積雪,乾冷的一陣風吹醒我過度的興奮感。Liya小姐,只帶了可以禦寒大約1度到5度的登山衣物,怎麼沒人告知我是雪地呢?偏偏我又是超怕冷的人,但人都來了,先睡吧~明天把全部帶來的衣服穿上身,走一步算一步!

 

早上醒來是超級豔陽晴朗的藍天,頓時放心許多,雖然太陽沒照到的地方還是會冷,但沒到把全部衣服穿上這麼誇張,朋友帶領我們走的登山步道也只有一點殘雪,攻頂後,壯麗美景再度療癒我,坐在稜線上眺望着山巒,期待着今晚的戶外紮營。

怎知露營區又是在溫度比較低的地方,看着雪白一片的樹林營地,天色漸黑,溫度隨即驟降,大家手忙腳亂地生營火,搭的是借來的帳篷。不是吧!朋友借來的帳篷忘了把外帳一起打包,好險有人提議可用多帶的錫箔紙充當。

此行最期待的一部分是在森林裏起火煮飯,大家擠在一起共用1個鋼杯跟小鍋子充當湯碗,加上紮營在雪地裏露營,我們的露營真的是好凍好難忘!

text-王麗雅

 
內容延讀:
【王麗雅】2015年最後半馬--AVENGERS HALF MARATHON
【王麗雅】在自己節奏的移動中再度被療癒
平掃觀塘OUTLET!NIKE、ADIDAS、NB精選20件推介
搶購前必讀!SHIBUYA 109開幕指南
驅走宮寒!即學10式子宮保暖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