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麗雅】在自己節奏的移動中再度被療癒

女生

廣告

 

【Liya美力說by王麗雅】在陌生的跑道上奔馳,可鍛煉出敏銳度與珍惜、讚賞四周風景,以及對同行的跑者互相打氣的革名情感,就算只有1、2個小時的時間,思想也可能會有些許的微妙變化,這就是跑步神奇的地方吧!常常有人說:「幾十年了,死腦筋都改不過來」,但在這汗流浹背的呼吸移動中,有了領悟或是新的念頭。

這次跟着NIKE體驗GYAKUSOU新品發表會活動,先是飛到上海,到繁華、時尚的上海做服裝發表會一點都不訝異,沒想到下飛機吃了頓飯,再到上車,一路昏昏沉沉的,一度還擔心是不是人口販子,心想自己賣不了幾個錢吧。坐了3個多小時的車到目的地,才知道這次是要到位於浙江吉安的帳篷客溪龍茶谷度假酒店,圍繞在滿山的茶園谷中,住的高級帳篷更是大開眼界,期待明天一早的新衣服跑跑活動。

這次跟以往很多跑團的活動不太一樣,雖然也是有很多來自各地的跑團,但零碎地拆成2組,有專業的教練與Pacers,首先在茶園的小緩坡進行10分鐘的暖身跑,最重要的暖身操後開始重頭戲,幾個Pacers帶着10位左右身穿GYAKUSOU的跑者,大家跑步年資都不同,有的甚至後天才要參加人生第1場的上海馬10K。而我當然一直被大家說:「怎麼一直跑半馬與參加鐵人三項,最具精神的全程馬拉松千萬不能忘。」我怎麼可能忘?只是剛好明年想跑的東京馬忘了抽籤!

大家聊着配速、補給以及每場賽事的趣事、定點休息時的伸展,嘩~一早的小型訓練就這樣過去,原本在離開台北前,心裏有些狗屁倒灶的事,彷彿跑在這片美麗的山景、茶景中,被我唏哩呼嚕的馬尾配着汗水給甩到九霄雲外了。我不能說跑步帶給人特別的快樂,但此時的我又得到內心該有的平靜,就像這次高橋盾先生一直以城市路跑為主要設計的風格,這次是以大自然為靈感,是的,我們在自己節奏的移動中又再度被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