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的浪漫!有一種對手叫李宗偉、林丹

運動

廣告

林丹同李宗偉這對宿敵可謂近年羽毛球的經典對決,每次碰頭都會製造冇數話題。剛剛進行的奧運羽毛球4強賽事,各贏一局之下,打決勝局,最後李宗偉一報4年前偷敦奧運和8年前北京奧運決賽2敗林丹之仇,雖然他們是死敵,但私底其實十分老友,今年巴西奧運後兩人都分別「三十而立」,4年後能否在奧運看見他們的對決?林丹說過:「只要李宗偉繼續打下去,我都會繼續打。

看完他們的對決,只想唱句「李宗偉、林丹 可否不要老」!

text-譚大偉(ig:taiwaitam

李宗偉 林丹「一輩子的對手,一輩子的朋友」

要說起林丹和李宗偉的恩怨,就要由2005年的馬來西亞公開賽開始講起,這是他們首次交手,最後是李宗偉取得勝利。過去交鋒36次,林丹以25勝11負佔優,而最重要是過去兩屆奧運決賽都是林丹摘金取勝,所以今屆奧運很大機會是他們最後的奧運,李宗偉贏了死敵,絕對是人生最重要一場勝利。

李宗偉對林丹的男單羽毛球4強戰第一局,林丹開局甚順,令李宗偉出現的失誤較多,結果林丹以21:15先下一城。

第二局,李宗偉主動進攻,一度以6:1領先,林丹此局頗多失誤,比分曾經遭李宗偉拉開至13:2,最後李以21:11追回一局。

決勝局,兩人在比分數咬得甚緊,李宗偉曾經在初段領先,但林丹專注力回復後,令到比賽處於膠著狀態。尾段,李宗偉連取幾分出現20:17決勝分,但被林丹連追3分至20:20,以為歷史又要重現。幸好李宗偉保持冷靜,連取兩分,以22:20勝出。

2008年北京奧運男單決賽二人決戰,林丹逆轉摘得金牌,李宗偉最在意的奧運金牌,始終未能到手。

2010年廣州亞運會,林丹以2:1擊敗李宗偉,取得首個亞運金牌,加上奧運、湯姆斯杯、世界賽、全英賽的金牌,實現了個人「大滿貫」。

2012年倫敦奧運,亦是李宗偉最痛心的一戰,李宗偉由初賽殺入決賽,決賽場亦是老對手林丹,一心報4年前奧運敗給林丹之仇,李宗偉打到決勝局,更加以19:18領先對手,可惜歷史在重現,林丹連追幾分,反勝李宗偉。賽後,肩負整個馬來西亞奧運奪金希望的李宗偉,賽後說:「我對不起國家。」而他個人亦未曾拿過奧運金牌。

內容延讀:
奧運必睇項目之一!各國體操靚仔大集合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