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一個Logo設計 你會唔會賤價接job?

熱話

廣告

有網友在討論區中分享了一件事情,引起大量群眾討論,原來是一間公司以HK$200的價錢希望別人設計一個Logo,價格之低引起樓主不滿。有一部分的網民一同抨擊這種賤價的行為,有些人就詢問樓主究竟可以開多少,一場激烈的討論就此展開,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text-Jack Photo-連登截圖edit-隆仔

賤價收購創意

有一間公司想設計一個商標Logo ,而他更是表明最多只能給予$200作為酬金,樓主看到這個賤價後大感不滿,放上討論區中供大家一齊討論。她表示雖然設計不是一個高尚的東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但是請大家尊重設計這門職業,如果沒能力出錢就不要請人製作。

有一部分的網友是支持樓主的,認為社會上有一部分人接這些低價的工作,根本是在「做爛市」,有網友表示做一個Logo起碼都要有4位數字的薪酬,而這樣看來,只能付出$200就想要一個Logo的設計,對於創意可謂是沒有一點尊重。

但亦有一部分網友不滿意樓主,質疑她究竟想要多少錢作為報酬,價究竟是多少。公司提出價格,樓主不滿意可以不接,沒人接的時候自然會再度調整價格,加上外行人不知道行情,報價不好實屬正常。更有網友表示有料的自然會貴,無料的連200都是一種浪費。

其實之前已經有賤價買創意的事情,有人請求協助製作三段一分鐘有關太空的短片供公司晚宴播放之用,酬金大約有500到700,但是要求卻是十分高,網民都認為這麼低酬勞卻有那麼多的要求,根本是不可能的。

不過就算開出賤價其實也會有人接,大家還記得因一首《Suger Baby》而騎呢爆紅的香港女子組合FFx嗎?當時這位MV的製作人就爆出只收了900元去拍攝這MV,FFx更以此為傲呢。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