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人旅行的好處 只有試過才知道

熱話

廣告

獨自去旅行,英文稱為solo travel,獨個兒手持passport、機票、backpack,想去那裏就那裏,不用理會旁人的意見與目光,隨心而行,當中的自由自在,只有曾嘗試 1個人旅行 的你,才會真正感受及明白。旅行模式眾多,有人愛跟團,因為不用煩;有人喜愛三五

成群,夠熱鬧;當然亦有2人世界閨蜜之旅。若然這些旅行模式都試過的話,不妨大膽一點,為自己打造1個solo travel,筆者保證你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以及難以取代的 1個人旅行 回憶。

text-ivy photo-網上圖片

1個人旅行的8大好處

1/ 予人獨立、有型的感覺

容許筆者膚淺地說,看到身邊有朋友1個人旅行時,打從心底覺得他/她好有型、好獨立。若然是女生,再加上選擇的地方,是一些非大城市,例如越南、柬埔寨、尼泊爾、印度等發展中國家的話,就型上加型,不論男女都即時「加分」!

2/ 彈性旅行假期

同朋友/情人去旅行,最煩的就是夾假期,2個人尚算容易,但若然多過2個人,要夾1個長過3天的旅行,實在太難,夾來夾去都「搞唔掂」,不是阿A請不到假,就是阿B要陪男朋友,最終換來的大有可能是3日2夜的澳門之旅,又或2日1夜的長洲宿舍。若是獨自旅行的話,就可以話飛就飛,想幾時放假都可以,見到平價機票可以即刻買,不用再看着秒殺的$88日本機票,因要等朋友待覆,離我而去,飲恨收場。

3/ 不需要遷就別人

同人去旅行,不論你與他有多熟,都需要互相遷就,不可以一意孤行,否則很易反面收場,開心變傷心。自己去旅行的話,由出發日期、航空公司、住宿、交通、行程,一切一切都自己話事,自己plan,窮遊得,富遊亦可,迷路亦不會被人埋怨,食貴食平都可以,行就行,hea就hea,隨時改行程都得,完全不用詢問其他人意見,擁有1個真正屬於自己的旅程。

4/ 有意外驚喜

旅行有伴的話,一定會「黐住」另一半,亦因為「黐住」,所以你眼裏很多時只會有朋友/情人,而忽略了身邊一瞬即逝的人與事,錯失了無數的驚喜。相反,獨自旅行,心情放開,雙眼會看得更廣,除了可以享受獨處時光,亦會更加留意身邊的一切,橫街窄巷、塗鴉壁畫,又或坐在廣場中,觀看當地人生活點滴,一切一切看似毫不起眼,但卻有可能是前所未見,簡單的一事一件,足以令你滿心驚喜一天,令旅程充滿驚喜。

5/ 認識新朋友

有朋友陪,其實很難於旅行時認識新朋友,除非你的旅伴同樣喜愛與陌生人交談,若然是與情人去的話,想識新朋友,就難上加難。不過獨個兒旅行的話,你可以選擇住青年旅館、民宿,又或者嘗試於coffee shop放膽地與人交談,你會很容易認識不同背景、身分、國籍的人。每個人都有1個獨一無二的故事,不論是年邁的老人,還是剛畢業的青年,每一個故事,都有令人着迷、學習與欣賞的地方。獨個兒去旅行時,不妨大膽一點,與他人交談,他/她更有可能是你將來的另一半。

6/ 學會獨立

筆者自問在香港絕對是溫室長大,凡事都有家人、朋友代勞;遇問題,1個電話,實會找到幫忙,從不煩心。但身在外,就是鍛練自己的好機會,因為遇問題時,再沒有人可以即時出來為你遮風擋雨,學習1個人面對、解決問題,經過1旅程後,你會發現自己成長了不少。

7/ 自我沉澱

工作愈久,人總會有迷失的時候,不知為何工作,目標是甚麼,現時的工作是否適合自己?還有發展空間嗎?面對一大堆的問題,若只停留在固有的工作環境中,是很難找到答案的。此時,不妨勇敢一點,向你老闆請個長假,離開熟識的環境,前往陌生的地方,自我沉澱,獨處時,再捫心自問,自己想要的是甚麼,不要再被繁忙的工作,急促的生活節奏,讓自己喪失沉澱的時間。

8/ 認清自己的優點與缺點

自己一個人出走,不論旅程長或短,都需要面對全新的環境,此時你會發現自己有何不足,沒有方向感、膽小怕事、做事拖泥帶水、猶豫不決等等,這一切缺點,於日常生活時很難察覺到,同時你亦會發現自己擁有一些優點,如細心、溝通技巧等等,是你一直都不知道的!從 1個人旅行 中,重新認識自己,找住優點,以此為中心,應用到工作上,相信定能事半功倍,當然同時要改正缺點,不可視而不理。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