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樣子如何】研究指靚女一生搵錢多過醜女 差距近乎……

熱話

廣告

古語有云:「你的樣子如何,你的命運也必如何。」很多時大家都會靠別人的外表去決定如何對待這一個人,樣子比較漂亮的,際遇也會比較好,這好像已經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但除了一些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優勢外,你又知道實際上擁有美麗外貌的人一生賺的錢比醜陋的人多多少嗎?

text-乖乖隆地洞 photo-王祖藍微博、電影截圖

你的樣子如何 你搵的錢也必如何?!經濟學者研究:絕對有根據!

近日美國傳媒Newsweek就在其網頁發布了一份題為「The Beauty Advantage: How Looks Affect Your Work, Your Career, Your Life」(小編自譯:「美麗的優勢:外表如何影響你的工作、事業、人生」)的文章,當中經濟學者Daniel Hamermesh提到外表吸引的男人比普通男人可以多賺5%錢,女人則為4%,差距差不多有23萬美元,大約180萬港元。

而且Hamermesh也表示,外表吸引的人在職場上擁有非常大的優勢,不但搵工更容易,甚至升職也比其他人更快。

根據2010年的一份調查報告指出,一些樣貌不太好的人要花更大的氣力來令自己的履歷更加突出,才能吸引到公司中的人事經理注意。

除了Hamermesh外,日本也有同樣的研究,作家橘玲指出如果以女大學生工作一生的薪金加上退休金,一共約3億日圓來計算(2,065萬港元),靚女比較起來可以多賺168萬港元;反之,醜女會損失了84萬港元。一來一回,相差了250萬港元。

如此看來「美醜」絕對會影響一個人的公平待遇,Hamermesh更帶出人權法案中,除了性別等議題外,外貌歧視是否也有討論的空間。

Newsweek原文

延伸閱讀
日本男教你如何增加VR 看謎片臨場感100倍!
>>LIKE我們fb<<<

fb.com/newmonday.com.hk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