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鏗鏘集》PTGF Julia 的明目張膽!當愛情成為我們的共享經濟

熱話

廣告

自年頭某論壇爆出多個出租女友 (PTGF) 的個人資料及相片後,PTGF這份與援交無大分別的「工作」早已引起廣泛討論而為大眾所認知,《鏗鏘集》卻在本周一再突然翻炒冷飯,所為何事?原來找到這個超爆的個案,一位居然毫不忌諱承認從事PTGF兼無打格下出鏡的受訪者Julia…

text-港式情侶(男友T) photo-鏗鏘集片段截圖

內容由博客提供,不代表本刊立場。

節目的詳情有看過該集的大家都清楚就不再多講,簡單介紹一下當事人,28歲的Julia中學畢業後打過幾份工,有趣的是她是在年頭PTGF個人資料事件爆出後才選擇嘗試出租女友的工作,$1,000/小時陪客人食飯,強調不會和客人有性關係的她認為這一份「正當」的職業完全無問題…

接受訪問早已預知會受廣泛批評,為何她仍要接受訪問(真係好傻好天真?),從其他報道聽聞她原本的「陪食飯」價錢$500,趁節目加價到每小時$1,000以及上圖的「做直播可說是推銷自己」,大家清楚明白她目標是趁這節目,以一個生意經營者來推廣自己的服務。

假AV女麥紫莉以及這位Julia的事件,見證我們已正式步向笑貧不笑娼的社會,笑甚麼笑?老子搵錢多過你,更可怕的是利用了網絡人人都是KOL的現象,將自己更進一步成為某界別的代表,天天直播明目張膽sell「服務」,背後理直氣壯的理據很簡單,馬雲也可以說淘寶無假貨,我賣只此一家的「正貨」要怕甚麼?!

節目尾段roundup有社工及學者指出這源於香港缺乏性教育的問題,我認為此其一,更可怕的是從上一代根深柢固的搵錢大過天所催化的病態思想,升學要有工作錢途不打緊,在工作以外,你的生活也必須要有錢途,你的興趣是要能賺錢的,去旅行必須搶到平機票,食自助餐要瘋狂吃蠔和刺身才回本,拍拖時長輩必定問:男友的職業是甚麼?有無樓?公屋都殺!

男女朋友送禮物講price tag來量度心意,孝敬父母講家用有無請工人,當所有感情的關係用錢來衡量,在這個甚麼都講求共享的全球新經濟哲學,愛情成為Part Time的個人錢途似乎是大勢(應該好快有PT孝子賢孫),沒有誰比誰高尚,你和我都是PTGF的這共享經濟的「錢作俑者」。

我們都像那位已光顧80多位PTGF的富二代,找到錢就是任性,付錢可以買到任何服務,但內心有價值的一切,尊嚴、理想、愛情和友情都似乎成為最虛幻的東西隨錢消失,自此我們再也找不到真正的快樂。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