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先行,吵架情侶必修科!

熱話

廣告

「 道歉 有用的話,要警察來幹麼!」這句話已經out了,你看周子瑜丶水原希子也拍道歉片,有沒有用也好,先 道歉 再算。其實套用於情侶之間,吵架有好有壞,好可以增進感情,壞則產生厭惡感。吵架時,雙方必定火氣大,其實只要有一方願意先說句sorry對不起道歉,戰火可以在傷感情前暫停下來。不過一句sorry道歉

並非解藥,情侶吵架後,還要謹記做以下6件事。

text-Winki Kiki(ig:winki_kiki) photo- 網上圖片

情侶吵架不如先道歉

不要吝嗇說Sorry

情侶之間經常也會吵架,始終兩個人背景、生活習慣不一樣,要磨合也需要耐性,會吵架總比收收埋埋好,起碼知道對方在乎,不過一句sorry並非解藥,這只是第一步,然後再一步一步去解決。否則當對方認定你說sorry當吃生菜的時候,以後甚麼也不用說了。
例子:
女:「你去咗邊?電話唔通嘅?我搵咗你成晚!」
男:「同同事去咗happy hour跟住咪食飯囉,電話冇晒電之嘛!」
女:「你話今晚可能接我收工,搞度我喺度等你電話。你永遠都冇交帶,次次都係咁,%@#>%……」
男:「我話可能之嘛,同事叫到唔通語去咩,正常社交活動又唔得呀?」

此時男生已經火起,原本發脾氣的女生竟然說:「Sorry,我敏感咗,不過我真係等你成晩。」
男生聽了竟然轉口:「係我唔好就真,下次我喺冇電之前,一定聯絡咗你先,或者帶定充電啦,好唔好?」
女:「好啦!」
一句sorry可以逆轉局勢,以上女方雖是動怒的一方,但硬碰硬也不一定是好方法,有時用另一種方法可能會更好,效果意想不到。當然有錯就要認,認了也不等於解決。

先道歉,並不代表吃虧。

「不是我錯為甚麼要我道歉?」因為這個道歉只是要讓對方停下來,緩和當時雙方的情緒和氣氛,等到氣過了才討論誰對誰錯,除非你真的想與對方分手,否則無需要吵到無法挽回的局面,面子在愛人前不用擺,贏了面子輸了感情,值得嗎?
例子:
當吵架時,不論是對方錯還是自己錯,在吵到互相攻擊之前,可以說:「對不起,讓你生氣了。」、「Sorry,我們不吵架好嗎?」、「親,請不要生氣了。」、「很抱歉,這個是誤解。」

人總是要下台階、愛面子,聽到對方為自己道歉,心必定融化了,立即停下來。反而會思考自己的問題,誰也不喜歡被罵,對方心知道了錯便好,始終對方不是你肚子內的蟲喔。如若想維繋及經營一段長久的關係,道歉後,必須做以下6個要點,是雙方也要執行,否則sorry無效!

情侶吵架後,謹記做的6件事。

反省自己

錯與對的一方也需要自己跟自己檢討,究竟自己有沒有做錯的地方,又或者是如果NG 1次應該怎樣做,下次勿重複犯錯。

說出心底話

吵架後的sorry只是讓大家停下來,避免傷感情,但對於對方的不滿其實仍然耿耿於懷,不吐不快。事後找個機會心平氣和地告訴他/她,冷靜時說話更入耳。提不出勇氣的話,可以寫出來,情信其實很sweet的。

為對方製造小驚喜

來來去去情侶吵架問題大同小異,無時間陪對方、你不夠愛我等等,當吵架令感情退了一步的話,雙方也有責任讓愛火重燃,送1份小禮物或完成說了很久而不了了之的約定,如行山、遠足、看日落日出等等,給大家一個相處的好時光。

別翻舊帳

過去人人也有,所有發生在拍拖前的事,你必須學會接受,不能用作挖苦或說笑之用。至於她/他曾經做錯過的事,如果你說會原諒,也別再提了,不斷重提只會為關係帶來負能量。

把情緒與行為分開

溝通是戀愛的關鍵,太情緒化的吵架只會讓感情愈吵愈淡,更不要在生氣時說出後悔及攻擊性的話。要正視問題,必須先調整自己的心理,然後才表達內心的想法,這樣的吵架才變得有意義,更能增進彼此間的感情。

不要爭論對與錯

冷靜下來,可以討論事情的對與錯,而不是爭論對方的對與錯,一直指責對方的錯誤。如果你愛他,不是要定他死罪,而是要告訴對方你的想法,尋求磨合的方法。對錯在感情上不適用,他錯了你對了,然後他不愛你了,這是你想要的結果嗎?

註:以上道歉不適用於偷食事件及嚴重問題,不可原諒的錯,道歉是沒有用的。

姊妹淘,私密群組內容曝光!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