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橘子】《地鐵有女生被非禮,你用手機拍片的一刻,已成了幫兇》

熱話

廣告

【藍橘子】【地鐵有女生被非禮,你用手機拍片的一刻,已成了幫兇】

text-藍橘子 photo-電影截圖、Youtube截圖 edit-希彤

部分內容由博客提供及授權轉載,不代表本刊立場!

常聽說,網絡世界是虛擬的,儘管你Facebook有上千個朋友,假日也可能一個人在家發呆。

儘管你每年都準時在父親節,母親節發表千字文章歌頌親恩,現實世界卻連父母的生日也忘了。

網絡世界疑幻似真,有人把最真實的一面放在網絡上,也有人在臉書上塑造一個完美的自己。

然而,我們都把「正義感」放在網絡世界了。

在網絡上,不單止每個人都是法官,街上遇見甚麼意外發生,例如有人被卡車壓在下面,有貓咪在馬路中心迷路,有賊人搶劫阿婆,有癡漢在地鐵非禮女生…

人們都二話不說,立即拿手機出來,以最好的角度拍攝,然後上傳到臉書,

讓大家狠狠地責罵他的罪行。

此時,上傳在臉書上的你,心裏頓時覺得充滿了正義感,覺得自己是復仇者的其中一員,揭發了一宗罪惡。

最近看到一則視頻,在不知甚麼國家的地鐵上,有男人揪出他的陽具,一直在女生背後套弄,然後射在女生的裙子上。

整個過程都被拍到了,更在網上瘋傳,但是…

罪行有被阻止嗎?沒有…

受害者得到甚麼安慰嗎?沒有…

罪犯有被繩之以法嗎?不知道…

其實很多情況下,你不需要以身犯險與犯人搏鬥,只需要大喝一聲,已經可以阻止到罪案發生了。

若果你當場令那癡漢沒有射出來,相信那受害者會非常感激你,而且那癡漢也會得到應有的懲罰。

雖然這樣會失去很多Like,以及在網絡上獲得很多虛榮感的機會…

選擇拿起手機,對罪惡沉默的一刻,你已成了幫兇。

以網絡上的虛榮心來自我感覺良好,其實跟在邪惡背後打飛機沒有分別。

雖然你可以反駁說:「即使我不拿手機,也未必阻止得了事情的發生啊~如果我令自己身陷險境,豈不是作出無謂犧牲了嗎?」

但如果,你認為只要用手機拍攝,就算是正義的其中一種行徑的話,邪惡只會永遠地持續下去。

 

內容延讀:
【藍橘子】《去婚紗展就見識到咩叫神級推銷》
>>> LIKE我們fb <<<
fb.com/newmonday.com.hk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