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性格心理測驗 10條問題幫你與上司打好關係

熱話

廣告

俗語有云:職場如戰場。雖然可能說得有點誇張,但其實個人在職場上的表現,確實會影響同事、上司對你人格等各種方面評價。然而,上司對於你來說可算是職場上的再生父母,皆因他會看著你一步一步地成長、傳授經驗及培養我們的專長。甚至出糧、加人工與否,都是靠他的業績評估,所以與上司保持良好關係,是踏入職場的基本法則之一。因此,透過以下這個職場性格心理測驗,便可清楚了解上司如何看你,從而作出調整,變成職場萬人迷。

text-Hayley photo-Hayley edit-venusos

職場性格心理測驗 找出上司眼中的你

1. 明天將會出現百年一遇的流星雨,你的反應是…

A. 沒有興趣,連有關報道都不想看 (1分)
B. 少少興趣,但看看相片影片就夠 (3分)
C. 那麼難得,當然要親眼看看 (5分)

 

2. 你多久才逛一次百貨公司?

A. 幾年沒去過 (1分)
B. 路過時可能會逛逛 (3分)
C. 沒事做就會去逛 (5分)

3. 你喜歡聽甚麼歌?

A.只喜歡聽某一個類型的歌 (1分)
B. 憑感覺,有些歌一聽就愛上 (3分)
C. 很多歌都要聽幾次才會喜歡 (5分)

 

4. 你會在私家車上額外加鎖嗎?

A. 會多加幾個鎖 (1分)
B. 會多加一個安全鎖 (3分)
C. 不會另外加鎖,只用基本的一個 (5分)

5. 你空閒時會去散步嗎?

A. 大多數只在家附近兜圈 (1分)
B. 會去離家比較遠以及平常比較少去的地方 (3分)
C. 會去從來沒去過的地方 (5分)

 

6. 你平均每天上班要花多久?

A.10分鐘內 (1分)
B. 10-30分鐘左右 (3分)
C. 30分鐘以上 (5分)

7.早上起來,你會否不想上班?

A.難免會有,但不多 (1分)
B. 常會,看當天的心情 (3分)
C. 只有天氣差才會 (5分)

 

8. 你有養寵物嗎?

A. 有,而且超級喜歡 (1分)
B. 有,但會覺得某些小事情很麻煩 (3分)
C. 沒有 (5分)

9. 在一座高樓大廈裏租一層來工作,你想租哪一層?

A.偏高層,比較少人會到,而且視野較難被其他大廈阻擋 (1分)
B. 最高層,喜歡在頂點的感覺 (3分)
C. 偏低層,出入比較快 (5分)

 

10. 洗澡時,你先洗哪裡?

A.臉 (1分)
B. 胸部 (3分)
C. 私密部位 (5分)

結果:

少於20分:真才實料

強烈的責任心是你的優勢,你會盡100%的努力將委派給你的工作做到最好。工作中的你非常專注,是個很盡職的員工!因此,但只要執著地做一件事,尤其是深入研究自己感興趣、喜歡的事,就可以輕易取得成功。但要留意除了工作之外,也要多出去走走,參加公司活動,加強人際關係。

 

 

20 - 30分:老謀深算

簡單點來說,你很「識玩」。你深知如何避重就輕,亦很會包裝自己的形象,這樣可以掩飾工作能力上的一些小不足。人脈網絡強勁、與同事關係融洽是你的優勢,亦是你成功的主因。但當然,工作表現亦要有不錯的水平老闆才會更加欣賞你。除了做「打工仔」外,你也很適合自己做老闆,應該可以有一番作為。

30 - 40分:脫穎而出

你是個很有想法的人,亦喜歡表達自己的想法,然而總是得不到認同,而你亦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勇於表達是你的優勢,但平時需要多做一點「課外功課」,對這個社會及世界多點了解,打好功底才會成功。

高於40分:創意天才

創意力是你的優勢,或許你沒有豐富的專業知識,但創意力可以完全把它填補。你總是覺得目前的工作不能讓你完美地發揮自己的長處,所以總是想轉換別的工作,找其他機會。固定模式的工作確實不適合,或者可以嘗試往藝術設計類發展。

 

內容延讀:10條問題測出你啱做邊行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