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50度未達停課標準?戰鬥民族學生暴風雪照返學

熱話

廣告

「五度,意大利人發不動車子,西伯利亞人開敞篷車遊街。零下五度,加州人凍斃了;西伯利亞人在戶外烤肉。零下十度,英國人開暖氣;西伯利亞人開始穿長袖。」曾經一篇網上潮文,告訴大家西伯利亞人是如何的不怕凍,你以為潮文是在吹水?現實告訴你,西伯利亞人真的不怕凍!而且就連西伯利亞的小朋友都不怕凍,因為他們零下50度都要繼續上學!

text- Homan photo- Instagram、twitter

戰鬥民族零下50度未達停課標準

戰鬥民族真的不是浪得虛名,俄羅斯東北部Oymyakon,一直都被害喻為世上最寒冷的地方之一,而日前氣溫更降至零下50度,但學生們依然繼續上學!這並不是因為學生們好學不倦,而是因為零下50度仍未達當地的停課標準,因為該區的停課標準是零下52度,還差2度才可以停課,結果學生們都要乖乖的繼續上學…

Oymyakon年平均氣溫約零下15.5度,不過這亦是一個氣溫非常極端的地方,最低氣溫曾錄得零下71度,但亦曾於2010年錄得最高氣溫為34.6°C。而近日網民sivtseva9452亦更新了IG,展示了當地氣溫已達零下60度,睇見都覺得凍之餘,亦感到一點欣慰,因為這地區的小朋友終於可以躲在家中避寒了…

暴風雪中放學

另外亦有網民在網上發布在雅庫次克(Yakutsk)的影片,拍下一群學生於暴風雪中放學的情景,不過雅庫次克的停課標準有些不同,當地只要氣溫低於零下45度,學生就不用上課,雖然比起Oymyakon高7度,但零下45度仍是一個相當寒冷的氣溫。試想想在香港的話,不要說零下45度了,就算是4度,一班家長們都已在投訴為甚麼不停課了。所以說戰鬥民族並不是浪得虛名,的而且確他們是從小鍛鍊出來的!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