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香港人的杯葛之道

熱話

廣告

【健吾】香港人的杯葛之道

健身教練語錄:呢條友,成L日都抽水。

我:咩人呀?
撰文:健吾 圖片:電視及電影截圖
內容由博客提供及授權轉載,不代表本刊立場

健:冇呀,以前D同事之嘛。之前又話北韓有個美國大學生死咗,唔去北韓。X,你睇佢而家去邊?

我:去咗宿霧啵。

健:係呀,香港嗰啲去旅行團嗰啲呢,就唔係人。美國個大學生呢,就係人。

我:其實,呢條友你好熟㗎?

健:唔係呀。

我:咁點解你咁在乎佢諗咩?

健:……

我:呢條友,你又唔係識嘅,佢諗咩關你L事咩?又唔係害到你。你話佢搶你條女就話即…

健:……

*  *  *  *  *

在網絡上,我經常看到一些人,很「有心」的對世界發表很多他以為很有意義的真知灼見。

比方說,有些人會覺得某些雜誌的專題做得不好,大肆抨擊。但按進去,看看他們的職歷,來來去去做的,都是一些在香港沒有人看又沒有營養的雜誌。而最後,還因為這一波的「傳媒寒冬」被裁員裁出來了。在他們的生命中,只是寫一些沒有人看沒有人在乎的低質東西,但他就會覺得仍可以做,仍有得做,仍然在做的,都沒有他們那麼高質。

真是,很諷刺~🎶〜。(許茹芸聲。)

又有另一個朋友,他說他有一個「朋友的朋友」,都對時事很上心。不,是在面書發言的時候,都對時事很上心。他們會說,大_樂欺壓員工,從此不吃大家樂。實情是,他從不去大家樂。最近,因為美國大學生在北韓偷旗後的慘劇,又在網絡中說「從此杯葛北韓,今生不去北韓旅行」。但之後的post,就是很開心的去了菲律賓宿霧潛水了。幾年前大家都不是義憤填膺,看着那架旅遊巴的死亡直播,然後再瘋傳甚麼男伴幫女伴擋子彈的消息,然後說「今生不去菲律賓嗎」?

對香港人而言,叫他們杯葛甚麼,都沒有意義的。因為,口中說會杯葛你的人,是永遠都不會消費你的人。而一直在消費的人,如去大_樂的中下階層,會覺得去大_樂,便宜大碗好吃安全,是他們的「偶一為之」的享受。去北韓嗎?就是要打卡、寫面書、寫遊記,就是要告訴別人「我跟別的港豬不同」的印證呀。本來不會去大_樂或北韓的人,當然可以說杯葛。但要他們犧牲自身的利益或慾望,他們就不會做了。

如果你自稱是香港人,你自稱愛香港,至少你都要知道這些人在香港,到處皆是。他們都是香港人,他們都有權批評別人,他們是多數。我肯肯定,他們是多數。

內容延讀:
【健吾】 兵歌行
>>> LIKE我們fb <<<

fb.com/newmonday.com.hk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