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吾 】女人心底話

熱話

廣告

【 健吾 】女人心底話

健身教練語錄:健吾,你見到D港女,乜真係咁現實架咩?
撰文:健吾 圖片:電視及電影截圖

我:點解你仲未結婚?
健:冇呀,上次同我拍拖條女,見我開架 Audi就痴埋黎。點知畀佢知道我同阿媽住,層樓係我同我阿哥個名既,之後就冇再搵啦。

我:咁你仲問?
健:……
我:不如做多組丫?我想膊頭大返少少。

*  *  *  *  *  *

有一次跟一個以前的老師吃晚飯,這位老師由我十二歲的時候就認識我了。問我為什麼寫愛情或女性的東西,可以寫得這麼到位。我有點吃驚,我不知道原來她有讀我的愛情散文。說來見笑,我跟女性的交往接觸,只是在觀察而已,我已盡量放棄跟親人以外的女性,有什麼親密的關係。

工作伙伴,我是絕對OK的。香港女人的工作能力之高,可說是世界數一數二的。只是,幸好的是,我不需要也不能理解,女性在情感上的需要,為什麼變成現在這樣子。

比方說,在很多網路上出現的什麼女性語錄,總是會流傳一種穩穩的「男人要讓女人」的想法。比方說,我看過一個做時裝界的女性朋友分享一段帖文,拍「狗公和狗女玩的時候,狗女如果每一次都輸,狗女就會不再跟狗公玩。所以如果狗公想跟狗女一直的玩下去,就要在適當的時候扮輸。而如果狗女知道狗公不是在盡力,而是再『扮』輸,也不可能。所以,真正疼愛狗女的狗公,是需要『盡力地輸』。」我看了,五體投地。但竟然,在三天後,我在網路發現另一個做運動品牌公關的女士,又分享什麼語錄,說:「真正愛自己的男人,會將碟上吃剩的最後一塊分給女人。」

所謂的愛情,對女人而言,就是男人要讓她?
說好的「男女平等」呢?
對不起,那是不存在的。即使女人願意跟你在婚禮中「各出一份」,又或是「供房貸」的時候各自分擔,但在她的內心深處,還是很認同那個港女在電視所說,要有樓才有高潮,又或是男人好應該養女人。在香港,生活艱難,誰不想有人為自己解決自己的所有問題?只是,當女人(或在九十後,零零後,不少男生都有類似想法)想像以身體換取她們想得到的東西時,我只會想起,有些說話,張愛玲很久之前已說得直白:「婚姻是長期的合法賣淫。」

內容由博客提供及授權轉載,不代表本刊立場
內容延讀:

【 健吾 】Hike 男人和 Hike 女人

>>> LIKE我們fb <<<
fb.com/newmonday.com.hk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