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無以名狀

熱話

廣告

【健吾】無以名狀
健身教練語錄:我地呢個行頭而家好奇怪。好多人都好似part time 咁去做。因為政府冇咩監管,係要考啲試,係要考啲牌既。不過其實好似係人都做得咁樣。咁就越黎越多人放左工去教combat、教儒珈。教教下呢,而家啲人就走返黎搵啲有啲經驗既。因為好多,其實都係自己識操唔識教。
我:好多人都想做運動咩?
撰文:健吾 圖片:我的生涯規劃截圖

內容由博客提供及授權轉載,不代表本刊立場

健:唔係,只係好多人都想靚同好睇jei。大家都知。你返份普通既工,好睇啲你有既機會係多啲既。
我:……
健:你講得好啱呀其實,而家呢度啲人(指著健身房),有幾個真係身體唔好㗎?咪又係想有嘢扑?

我:不如我地做多組啦……
* * * * * * *

每次在圖書館或自習室看到讀書的同學,我都覺得他們是厲害的。或許年輕就有這麼一個好處,可以那麼勇往直前。
學生B在準備他的會計師牌的考試。一年之內要考的試實在不少,他的公司也支持他考試,所以都會讓他放假。每逢周末,他放假溫習的時候,你總會見到一個爸爸,帶著一個小四左右的小孩在溫習。那父親好像很不耐煩,說的話大多是令人很神傷的:為什麼你總是記不住?一天要你背十個生字很多嗎?為什麼你做不來?你的字可以寫得好看一點嗎?你的數學可以考好一點嗎?為什麼那麼不小心?為什麼你不進位?

我心想,你的能力有很高嗎?為什麼要這樣子對待小孩子?那孩子就像罪犯,被囚禁著,被迫面對一些他不知道為什麼要做的事。父親總是在吵。B受不了,對那位先生說:「請你小聲一點。這間房不只你的小孩需要溫習的。」
在這些中產屋苑內,有幾多個小孩在面對這些永遠都做不完的功課,背不完的生字?有幾多人真的知道他的孩子在讀什麼?一方面他們想小孩看書的同時,他們自己平日有多少時間看書?做家長的,有想過所謂「閱讀」,所謂「學習」是什麼嗎?電視又在做「去外國讀書」的特輯,地鐵的廣告燈箱出現一個又一個英國留學展。大家都覺得香港的教育很壞嗎?是因為他們知道在外國讀一點小書,之後回香港搶機會比較容易,所以才拼死命把孩子塞到外國嗎?

說到底,你叫我要為自己的民族驕傲。當你看到這些日常茶飯事,看著那個可憐的小孩,那個可憫的父親,有什麼值得驕傲?

如發現身邊有情緒不穩的小朋友,應立即向老師、家長或社工求助!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24小時 ):

  •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廣東話 ):2389 2222
  • 撒瑪利亞會(多語言) :2896 0000
  • 生命熱線(廣東話): 2382 0000
  • 協青社青少年服務(廣東話):9088 1023
  • 明愛向晴軒(廣東話): 18288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