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說「對不起」》鄺俊宇

熱話

廣告

首先說「對不起」的人,不一定是做錯了的人,但當爭執出現的時候,一句首先說的「對不起」可以化干戈為玉帛,不是要把問題視而不見,而是我們都不想跟自己愛的人吵架。

text-鄺俊宇 , edit-Cherie , photo – 分手再說我愛你 劇照 、 廣告劇照、電視截圖

《首先說「對不起」》鄺俊宇

相處總會有摩擦, 有時候不一定有誰錯,說不定是觀點與角度的問題,你有你的看法、他有他的觀點,兩者可能沒衝突的,但當兩人都各不相讓,爭執自然會惡化,兩邊都覺得委屈、兩邊都覺得自己情有可原,但其實兩人都有自己的道理,沒有說誰一定做得對,愛情沒有法庭,沒有法官來判誰對與誰非,而且拗贏了,又如何?

試問我們當中有多少人試過拗贏了一場交,然後失去了一位明明還深愛的人?愛情不是辯論比賽,難道你拗贏對方後,對方就心悅誠服地跟你道歉、再洗心革面?不,這些討論很容易會淪為「那麼小事,你何必如此緊張?」的境地,結果兩邊都弄得不愉快,若後來爭執無緣無故地平息了,這不代表爭拗結束了,這很可能會成為彼此間心底裡的刺,暫不提起就當看不見,留待稍後吵某一場大架時再拿出來拗,沒完沒了。

沒有誰會喜歡這局面吧?於是回到最初,如何能避免無謂的爭執?這是雙方都要負的責任,常先動氣的人,問問自己,自己全是做對了?就算是,就可以得勢不饒人了嗎?別忘記,這一次你拗得贏他,同時也在增加他下一次找尋拗贏你的機會,架會吵完,但刺會留下,讓兩人的距離愈來愈遠。

那麼難道每一次都首先說「對不起」嗎?不,當然不,若是違心的道歉,沒啥意思,而是退讓過之後,對方一定要有如此的察覺,原來首先說「對不起」的人,不一定是做錯了的人,只不過因為他太過愛你,所以才不想你動氣,再慢慢跟你說他的感受,若是如此,問問自己,對方讓了自己多少次了?

有時候,靜心看一看自己,原來自己都很難頂,但幸福的是,你擁有一位願意忍讓你的人,同樣地,你忍讓對方的也不少,若我們好好的反思,真正愛這個人,你又怎會捨得叫對方忍?

>最新散文集《有一種幸福叫守護》,各大書店熱賣中。

內容延讀:
林峯老豆竟然是陳豪?前傳《 使徒行者2 》揭各人身世之迷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方力申新歡Maple Yip是誰?

新歡Maple Yip是一位藝術家,樣貌清純出眾,被網民稱為「氣質版馮盈盈」,極有明星相的她在社交平台上有不少她的畫作,網上畫廊全是充滿個性的素描作品…詳情請看

Maple Yip 是 Netflix《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女主角?

網民指Netflix《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預告片中的女主角「葉萱」,跟方力申的新歡Maple Yip十分相似,該紀錄片是講述邪教組織,首個單元是以韓國攝理教為主題,預告片中的前教徒葉萱指為了揭發真相,勇敢站出來,不希望再有人像她一樣受傷害…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