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原因解釋 外國研究指人講你肥會變肥理論

熱話

廣告

經過一個多姿多采的暑假後,筆者去了4個旅行,每次旅行都會大吃大喝一番,然後近期漸入冬天,為了保暖又會不自覺地吃多了,不斷地吃的結果就是變胖了(哭)。在一些舊朋友的聚會中經常聽到的就是:「怎麼你又變胖了?」不知道你們如果聽到這番話,是會發奮減肥或是依舊我行我素呢?外國就有研究指出如他人話你肥的話,你變肥的機率的確會增加!原因就是以下5個。

text – chevonne photo – 電影截圖

5大原因 人講你肥你就會變肥

英國著名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研究指出如果一個人對另一個人說:「你變胖了!」對方確實會變胖的機會多出6倍之多啊(驚)!相信大家會反問如你的朋友或家人說你變胖了,你應會努力減肥變瘦去推翻他們說的話才對吧?所以筆者會分析這研究結果的5大原因,然後在想如果朋友們多跟大家說:「你變瘦了!」,大家真的會瘦下來就好了!!!

1. 情緒變差,壓力變大

當家人、朋友、伴侶或任何最親的人說你變胖了,即使是開玩笑,甚至有些人真的會帶著嫌棄的口吻地說這番話,聽到的人理所當然會感到不開心,壓力增大和情緒會變得差。對部分人來說,吃東西是減壓和令自己快樂起來的好辦法,所以他們便會比以前吃得更多,確實變胖的機會大增。

2. 開始自暴自棄

有些人尤其是女生會很在意自己的身型,但同樣有些人並不在乎人家怎樣評論自己,對於那些沒談戀愛或自覺沒有朋友的人更甚,他們聽到人家說自己變胖了的話可能會更自暴自棄,他們的心態會是「反正都沒人愛和沒人在意,變胖了又有什麼所謂?」,他們會選擇放肆地吃下去,最終變得愈來愈胖。

3. 跟他人鬥氣

「因有自信 所以美麗~」變胖了等於變得醜了嗎?這不一定喔!不知道男生們有沒有跟你們的女朋友投訴過她們變胖了?別以為所有女生都會乖乖的因為你的這句話而去減肥,有部分女生們會選擇鬥氣繼續吃,彷彿要跟你說就算變胖了,她依然不失自信和吸引力。其實換位想想,你能帶給她無比的安全感和相信你不會因身型改變而離開她,她才夠勇氣繼續變胖啊~

4. 沒動力減肥

通常家人或朋友說你變胖時,他們大多以揶揄和開玩笑的方式提醒你,並不是真的嫌棄你變胖,而且真正在乎關心你的人是不會介意你變胖的,有些人甚至會跟你說變胖後變得更可愛,所以你怎會有決心減肥呢?不能否認有些人的確很享受幸福地發福,完全沒有要減肥的壓力,不為別人眼光而活的人生多美好啊。

5. 不用再刻意躲藏身型

時刻留意著身型變化的人,其實比其他人早發現自己變胖了,只是不想承認和不想被人發現而已,但萬一最後還是被伴侶、朋友、家人發現的話,他們會覺得不用再刻意控制飲食和體重,甚至有豁出去的心態,想吃便吃,想喝便喝。既然朋友愛侶都發現自己胖了,何必再刻意節食隱瞞這個事實?倒不如吃多點,自己暢快便可以了。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