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麗雅】NIKE全女子半馬:突破身心關口心得全描寫

女生

廣告

【Liya美力說by王麗雅】算一算在這兩年多,參加了數十場的馬拉松路跑加鐵人三項賽事,從開始學習新的呼吸方式與新的移動方式,對於自己身體未知的恐懼,然後到可以感受身體進步的成就感,一頭栽進了運動的世界,像個剛學步的小嬰兒,一有甚麼動作,就獲得很多鼓勵與正面回應,我也沉醉在這樣的幸福泡泡裏好一陣子。不過漸漸地,身邊開始出現期許我更進步的聲音,來自教練與廠商,甚至是我的模特兒經紀人與粉絲們,哎吔~我是開心運動享樂派的,所以眾人的期許反而變成壓力,壓在這條我原本當成釋放壓力的管道上,就快要爆炸了。

26/04這場NIKE Women’s Half Marathon,身為活動代言人,我鞭策着自己要比過去的自己更棒,鼓勵着身邊的女孩們勇敢往前,就將擔心自己是否能進步的恐懼放在專注訓練與平日的飲食控制上,拿捏着甚麼是自己現在的極限,何時身體需要休息,每天夢見自己在26/04活動當天睡過頭與跑錯路線,硬是調整作息時間,沒事也要把鬧鐘設定在早上6時半,每天不停跟自己做心理建設:他們都是為了我好,都是鼓勵我變成更好夥伴,我不用活在別人的眼光與評價中,是跟自己比賽,Liya可以的!

一樣是摸黑起床的馬拉松時間,出門前在左手上寫了:Liya ~I love You 。spicy hot pot 。cake 。steak 。 你可以的你可以的。Way point鐵人工廠<我的訓練基地>,畫上這些符咒,希望可以擊退想要休息的偷懶鬼,想要慢下來時,就捏緊拳頭提醒自己,在起點跟大家一起拍照的笑容是我的職業反應,當鏡頭一離開,立刻被旁邊的同伴問說怎麼看起來很凝重,是啊!這是場自我的挑戰,我即將上戰場了,當拿到了肯定自己的資格,之前一切的努力才有意義,目標很簡單,就是Liya要進步。

而活動大使的特權,就是可以跟很多厲害的頂尖選手在最前排的起跑線起跑,當一按下計時手表,開始有不斷地被超越被遺棄的感覺,這時才會知道自己的內心有多堅強,即使不斷地被刷過,也要無羞恥地跑在自己的配速上,才不會跑到爆炸。微涼的4月清晨,朝陽配着螢光粉橘的可愛女跑者們,是新鮮的柳橙葡萄柚汁加氣泡酒呀!

繞過圓山大飯店然後跑進河濱,好幾次抓了補給站的杯子想找水解渴卻找到運動飲料而覺得失望心碎,幾陣逆風與逐漸升起的耀眼太陽提醒着我身體疲累了,速度慢了,我就這樣奮力地呼吸,對自己生氣地皺着眉頭,失禮的我沒有多餘力氣回應大聲加油的民眾,內心不斷地天人交戰:又不會拿到獎金,你這麼拼幹嘛?你這陣子的努力不就是為了今天?想要現在慢下來休息一下,還是撐過去就可以在終點線爽爽休息?etc.

最後1公里,那一站一站的標語鼓勵、打氣標語幫我回答解決了內心的天人交戰,看到在終點線迎接我的朋友與教練,我成功跨越了自己築起的1道牆,不是時間或距離,或許下次馬拉松就是放很慢的完賽就好,這麼拼是為甚麼?我知道我可以的,只為更讚。

text-王麗雅

 

內容延讀:

焦糖古銅肌

馬甲線小姐

 

There are 2 comments

Add your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