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must識美容標籤密碼

造型打扮

廣告

美達藥廠的美達消炎膏因錯印包裝盒標籤,而要回收有關批次,可見產品標籤的重要性。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接觸營養標籤、藥物標籤、電器標籤等等資料,但印在護膚品、化妝品上的標籤,你又知多少?今期《Honey》破解美容標籤密碼,教你做個smart shopper!

text -Edelweiss Tsang Photo-Mike W.、Jacy
1識:開封後保質期
未開封的護膚品有效期一般為3年,但開封後的產品經過空氣及皮膚接觸,保質期都會縮短,要清楚開封後的保質期就要留意「小罐頭圖示」了。罐頭內標示的M代表月份,數字則指產品開封後可以使用的月數。要注意不添加防腐劑及香料的產品有效期會更短呢!

2識:產品來源
即使是屬於某國的大品牌,也不代表產品由當地所生產,護膚品條碼正好能標識產品來源,讓你不會入錯「山寨貨」。條碼中的第1組由2個或3個數字所組成的,為國家及地區代碼,一般都是用來代指生產國家或地區的。例如,首碼為690-693的就是代表在中國生產或是分裝的。

國家及地區代碼參考:
美國及加拿大:00-13;法國:30-37;日本:45-49;英國:50;西班牙:84;澳洲:93;紐西蘭:94;德國:400-440;台灣:471;香港:489;韓國:880;泰國:885;印度:890

3識:不進行動物測試
愛護小動物連3歲小朋友都知道,以動物測試來做實驗認真殘忍又過時,很多小動物因進行各種實驗測試而被施以各種方式虐待,甚至死亡,淪為實驗犧牲品,我們應拒絕動物測試,尊重大自然及愛惜生命。跳躍兔子標誌證明產品在整個生產過程中沒傷害動物,是全球最嚴格的反動物實驗國際認證。

 

4識:環保標籤
雙色箭頭標籤說明該產品由生產到使用,直至最後回收,都符合生態平衡、綠色環境保護的要求,代表產品的包裝是環保的。

至於呈三角形的循環箭頭標籤,則表示產品或其包裝是用可再生材料製造,可回收及循環再造。有時標籤中間更會附上數字或英文字,代表生產材料,常見的有PET是聚脂薄膜的英文縮寫,具有良好的防污、防刮、耐高溫等性能。

5識:安全標籤
火標誌是1種安全提示,警告產品具可燃性,存放的環境需要保持乾燥,勿靠近火源、熱源及曝曬,而慕斯類產品、香水、指甲油等,包裝上一般都會印有這個標識。

延伸內容

「清」春

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