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el Kwong 】明和電機話跑步餓了不如食蕃茄

音樂

廣告

【超.串媒體by Joel Kwong 】國際藝術天團明和電機上週進城,一解fans的思情,除了把新的搞笑樂器和裝置出展外,還做了3場現場demo。自2011年合作把他們的Voice Mechanics演唱會在香港和台北推出,自此有了革命情感。今次有幸再次邀請他們來港,當然都抓緊機會聚聚。社長是個很可愛的藝術家,熱情明和了20餘年,還是坐在device art首席,年年均有新作,前兩年還與日本視覺藝術家打造時裝品牌MeeWee Dinkee,大展潮服天下。

20多年前現任社長與前社長兩兄弟組成了明和電機,以其父前公司之名打造1個夢想。老父以前做的是飛機工程,兩兄弟唸的是藝術相關課程,為了復興父親的品牌,二人以自行擅長的天馬行空創作締造了媒體藝術 X 音樂的傳奇。現任社長是弟弟,在哥哥退休後接力創作,持之以恆再加上他的獨特頭腦,明和的作品及演出一次又一次讓大眾高興朝聖。近年之一,亦是我2015心頭好,就是《Wearable Tomato》。蕃茄要怎樣穿在身上呢?

受日本著名蕃茄品牌Kagome所托,明和為2015東京馬拉松創作了1件wearable device,選手跑時為了補充體力不都會吃一些energy bar嗎?我們在預備長跑之前都會選擇一些食物補充,除了香蕉之外,他們提出不如食蕃茄。瘋狂了吧?這件穿上身的蕃茄裝置讓跑者能夠配備7個大蕃茄,老實說我第一眼看到就想說我怎能背它跑那麼久?然而明和電機的瘋狂有時候是不著邊際的。誰管是不是真要背著它跑下去,日本人的堅持我們早在村上春樹身上看到,就單憑他們的幽默與瘋,就足以讓我們笑看風雲。

[embedyt]
[/embedyt]

最後送你1場舊記錄,當年社長可以為了唱〈愛情陷阱〉給我們聽,在卡拉OK練了好幾個晚上。聽說明年1月會在上海開演唱會,訂張機票一起去朝朝聖吧。

text – Joel Kwong

Joel Kwong ‘s profile:

媒體藝術策展人、微波國際新媒體藝術節節目總監、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客席硏究員,在香港及台北兼任多間學院的客席講師。熱愛科技、藝術及設計,專欄主攻超媒體設計,涉獵範疇包括時裝、音樂、科技、遊戲設計等,以分享世界各地的多元精采項目為主,盡力大開各位眼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