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含洋蔥!《機動戰士高達 THE ORIGIN》元祖高達前傳的血淚史

電視

廣告

除了《星球大戰》大熱外,部分創作靈感均來自《星戰》的日本機械人動漫《高達》今年同樣是熱話,在10月4日動畫新番《機動戰士高達 鐵血的孤兒》開播之前,今年2月改編自漫畫的OVA劇場版《機動戰士高達 THE ORIGIN》(日文原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THE ORIGIN)第1集《藍眼睛的卡斯巴爾》已經在日本上映,作為富野由悠季1979年創作的《機動戰士高達》(即元祖高達)的UC0079故事前傳,事隔約8個月,第2集《悲傷的阿爾黛西亞》亦於31/10在日本上映。在觀賞《機動戰士高達 THE ORIGIN》前,大家務必先了解一下故事背景(尤其是沒看過其漫畫和1979年出品的《機動戰士高達》的讀者朋友),了解過後就會知道這部OVA是神作!

text-Kenta(ig:kentayeung) photo-互聯網圖片

自護.戴昆之死

即看第1集《藍眼睛的卡斯巴爾》Trailer!

10月31日,《機動戰士高達 THE ORIGIN》第2集《悲傷的阿爾黛西亞》上映前,日本官方雖然上載了第1集於YouTube供免費收看,雖然近日官方已在Youtube把第1集下架,但片源在網上亦不難找到。

內容延讀﹕
影迷須知!13項《星戰》潮物
韓劇眼妝絕招!跟高俊熙用橙色眼影

藍眼睛的卡斯巴爾

薩比家暗殺自護.戴昆成功後,他的妻子和兒女一直過着避難的生活,妻子亞絲特莢雅夫人被露西亞夫人軟禁,而兒子卡斯巴爾和阿爾黛西亞為逃避薩比家追殺,離開母親求存。卡斯巴爾為了展開向薩比家的復仇大計,走了他的仇恨之路,而被哥哥遺棄的妹妹阿爾黛西亞亦走了跟哥哥完全不同的路。

即看第2集《悲傷的阿爾黛西亞》Trailer!

雖然第2集在日本官方YouTube頻道上,還未能看到全套,但第2集全集在網上不難找到附帶字幕的片源,在找到片源前不妨先看看trail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whUwixwsFE

內容延讀﹕
影迷須知!13項《星戰》潮物
韓劇眼妝絕招!跟高俊熙用橙色眼影
 

蕯比家族的惡果

薩比家對自護.戴昆的暗殺行為,是《機動戰士高達 THE ORIGIN》和1979年經典作《機動戰士高達》故事的一切根源,沒有薩比家的惡行,馬沙也不用報仇,一年戰爭也不會爆發,那麼RX-78高達亦沒有開發之需要,隨後的UC系列故事亦不會發生。要了解這套OVA《機動戰士高達 THE ORIGIN》,就必須先了解薩比家族的人物關係。

內容延讀﹕
影迷須知!13項《星戰》潮物
韓劇眼妝絕招!跟高俊熙用橙色眼影
 

《機動戰士高達 THE ORIGIN》第3集《曉之蜂起》預告!

10月31日上映了《機動戰士高達 THE ORIGIN》2集《悲傷的阿爾黛西亞》後,日本官方隨即發布了第3集《曉之蜂起》的trailer,故事背景為UC0077年,將於2016年春季上映。

即看第3集《曉之蜂起》Trai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