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麗雅】不讓身體飢餓-Liya的獨家健美筆記

女生

廣告

【Liya美力說by王麗雅】剛入行當模特兒時,真的是有個怎麼吃都很瘦的身體,大半夜消夜的肉粽與鹽酥雞,甚至是麻辣鍋,就算外加夜店飲酒狂歡,都是肚皮扁扁被歸類在怎麼吃都吃不胖的幸運紙片人一類。

好景不常,大約在24歲時體重開始上升,意識到自己的「好體質」隨着歲月逝去,開始1、2個禮拜去健身房快走,覺得算是有運動到。但因嚴格的職業標準,只好迫自己展開激烈的自殘減肥法,從簡單的斷食法開始,工作前幾餐不要吃東西,工作結束再暴食,滿足心中原本想吃垃圾食物的慾望。接着是減肥門診與減肥藥,原本就不好的脾氣跟皮膚好像愈來愈差,晚上睡得更不安穩,花大錢買的各種藥物都是一開始有效,熱戀期一過就冷感了。後期自暴自棄的黑暗時期,更因為飲酒過量,酒過三巡後的美食消夜激情,酒醒後超傷身的家暴催吐法,狀況不佳令工作量銳減,那個時候我已經變成對食物充滿罪惡感、有胃食道逆流、等退休的模特兒了。

沒有臃腫肥胖的照片來當對照組嚇唬人,但是身邊的人都知道,我工作時的秀服都要大1、2個sizes,並且日子過得很不開心。直到2013年底,開始對運動產生興趣與成就感,接着修正生活習慣,學習健康的飲食,了解身體的狀況,甚麼都比不上可以開心吃東西來得滿足,不讓身體飢餓,是健康的生活態度。

感動700萬香港人嘅未來發明

在《瘦得有態度》中介紹的不是零卡無能量的食物,而是因為想要健康的身體,平常會選擇的餐點形態,現在的我當然沒有瘦回去好像年輕時候的紙片人,但是絕對絕對是比那個時候更健康快樂。認真運動的苗條曲線,充滿活力與自信的步伐與笑聲,更喜歡自己的身體,重新站在伸展台上,我是個可以把衣服撐起來的衣架,並且賦予生命力的模特兒(哈哈哈~還超有自信心)!

摘錄自《瘦得有態度 王麗雅的健美筆記》

text-王麗雅

 

內容延讀:

5件感動700萬香港人的未來發明

莫札特也震撼了!43人拋銀仔奏出名曲《MINUET》

There are 2 comments

Add your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