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愈忙愈易肥!? 10個容易患上「過勞肥」的高危職業

生活

廣告

有時候工作忙碌累得很,不但沒有瘦下來,反而愈忙愈肥,著實令人崩潰。如果你也有這樣的情況,很大機會是患上了「過勞肥」。喜歡食零食或是甜食來減壓、疲勞、變得肥胖等,都是「過勞肥」的徵狀。如果你是以下10個容易患上「過勞肥」的高危職業,就要小心了。

text-MaggieMalau@more edit-Central photo-Instagram 、電視節目截圖

「過勞肥」成因

工作壓力、睡眠不足、食無定時等,都是患上「過勞肥」的主要原因。工作壓力容易擾亂體內荷爾蒙分泌,壓力激素皮質醇的增加也會使人肥胖。而睡眠不足則會使血液中的飢餓激素增加,令人在不知不覺間進食更多,又或是不自覺地透過食零食減壓。因為工作而拖延了吃飯的時間,亦會容易因餓過頭而在下一餐進食太多。

換句話來說,就是壓力愈大,愈容易過度進食,最後導致肥胖。

10大容易患「過勞肥」的行業

通常容易患「過勞肥」的人,都有從事輪班制工作、工時長、工作壓力大等特徵。不過即使不是這10種行業,只要工作過勞,仍是有機會患上「過勞肥」。

1. 醫生

2. 護士

3. 金融

4. I.T.

5. 傳媒

6. 律師

7. 廣告

8. 設計

9. 行銷

10. 教師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