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網購Rolex要訣+9個新手買錶注意事項

生活

廣告

網路發達,上facebook上forum上web上app都可買賣,私人雙方交易比起經鋪頭「食少一浸」,因此可找到更合理更bottom rate。不要以為私人交易只局限於波鞋、潮物、玩具等等,知道網購Rolex勞力士一直人氣,買賣當然不是入數寄貨般刺激,交收當然要面交,參考以下4大要訣。一樣可買得安心又安全!始終買「撈」不是買菜。

text- 潮吹男 edit- Easy photo- New Media Group、Wikipedia

4大網購Rolex注意事項

1. Full set

成日見seller寫full set,full set不是只得個盒及出世紙/卡,還有綠牌仔(早期紅色)、說明書、皮套、錶枕,而盒亦有分內外。而新錶有包膠及保護膠圏。當然不要忘記錶帶格數,一般運動錶是13格,餘下記得跟埋。

2. Condition

除鑑證、full set外,condition當然緊要,不要以為二手新到新錶零花痕就是好,其實好大機會是打磨過,一隻錶打磨次數有限,愈無打磨過價值愈高(尤其舊裝方面)。但要分別到有沒有打磨過是需要些經驗,看得多自然會有心得。

3. 上行鑑證

交收當然上「14樓」(因為勞力士維修中心在中環怡和大廈14/F),而且做鑑證真假是完全免費的,無論有沒有出世紙,行貨還是水貨,分別在於行貨可1小時內完成鑑證(我多年前試過約20分鐘已搞掂),而水貨則要放低兩星期,前者可鑑證完即時落樓交收(唔好於14樓交易咁「肉酸」啦);水貨則要分兩次先完成交收,做法通常第一次放低錶做鑑證,買家會給賣家些少訂金(幾百都好,以防放飛機嘥時間),當「14樓」聯絡賣家鑑證完成,再相約交收。
老實講,其實沒有甚麼能安心得過「14樓」覆你一句「鑑證冇問題,隻錶全原裝」。

4. 小心空頭支票

到錢銀交易,都要提提大家,之前網上有單交收出現過空頭支票事件,就是買家臨時話有事沒空親自出來,叫細佬妹出來交收,話怕細佬妹拿太多cash危險(去買「撈」就唔危險?),所以以支票付款,而賣家即時去銀行入票都只是見到「虛數」,之後你明啦,所以一齊去銀行轉帳當然最安心(但留意每日轉帳上限)。而我試過有次放錶,買家以現金交易,但我也會要求買家一齊去銀行把現金入到存款機先,之後才交錶,始終我同你上「14樓」保證堅錶,你都要保證堅錢,大家安心!

9大買ROLEX注意事項

1. AD

成日聽人說新手買錶一定去AD,AD即Authorized Dealer,即ROLEX授權經銷商,賣的全部行貨,所以最有信心保證。

 

2.折頭

現在walk-in入AD一般運動鋼款都是5%off,較熟的話可能會有8%,都是看款而定。

 

3. 行貨/水貨點分?

出世紙上首行寫上888便是香港行貨號碼,其他號碼則是其他國家(即水貨)。

4. 行貨/水貨的分別?

勞力士的保養是世界性保用的,水貨上「14樓」(下面再提)一樣受保,但第1次會需時較長查證(約2-3星期)。

 

5. 年分

只要看serial no.第1個英文字可知道是哪年分(可參考以下列表),買新錶當然愈新年期愈好。

字頭英文 開始生產年份
R 1987
L 1988
E 1990
X 1991
N 1991 (Nov)
C 1992
S 1993
W 1994
T 1996
U 1997 (Aug)
A 1998 (Nov)
P 2000 (Jan)
K 2001 (Sep)
Y 2002 (Sep)
F 2003 (Sep)
D 2005 (Apr)
Z 2006(May)
M 2007(Aug)
V 2008(Nov)
G 2010(July)
亂數混合* NOW

 

6. 錶帶格數

一般新裝運動錶款的全條錶帶格數是13格,有鬆改短了記住要取回。

7. 保養年期

近年新裝錶都由「紅牌仔」轉了「綠牌仔」,保養期由3年加多至5年。

8. 維修中心

錶友常說的鑑證或維修上「14樓」,如其名維修中心就是在中環怡和大廈14/F。

9. 鑑證

想安心點鑑證真假?上「14樓」鑑證是不收費的,行貨快則半小時可鑑證完成,而水貨需留下數星期。

有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嗎?

ROLEX既是身份的象徵同時亦能保值,若然是新手初哥,最好就在購買前必讀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心思思唔知買咩款好?立即參考Rolex Daytona五大最受歡迎款式/Rolex保值款。想隻Rolex保持得「靚靚仔仔」的話,即學8招勞力士保養方法

買二手勞力士有甚麼需要注意?

買二手錶最怕就是買列假貨,7大要點教你分辨真假Rolex。要買不一定要去二手錶店,以下3大世界二手錶網店推薦,都是信譽良好的二手名錶網站,讓你較低機會買到假錶外,還可知道市場價格、二手市況等!注意,勞力士推新制「二不策略」,規定經銷商(AD)不可以以超過該手錶的公價去售賣,因此若發現超出定價切勿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