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 8大入門須知 新手要識講價?

熱話

廣告

在Airbnb(www.airbnb.com.hk)預訂住宿,已經漸漸成為不少人外遊的首選,早前就曾為大家精選出台北東京的又便又正住宿,如果你是Airbnb新手,看完介紹心思思想訂但仍然有點迷茫,不用怕,以下8個貼士一定可以幫到你!訂住宿前先細閱,對你找到好的住宿,以及之後繼續使用都有很大的幫助。

text-Jessie

1. 仔細填寫帳戶資料

正所謂「你揀人,人揀你。」在Airbnb上你可以選擇住宿、屋主的同時,房東都一樣可選擇租不租給你這個租客,因此在自我介紹盡量寫多點,介紹多點自己背景、來自哪裏等,如果可以放上照片更好,讓房東知道你這個不是假acct.,可以放心租屋給你。

2. 房租有得講價

Airbnb上很多住屋其實都有議價空間,如果你準備入住多天,不妨在刷卡前嘗試禮貌地以訊息問問屋主可否提供折扣。在訊息之中表達到很想租住、非常感興趣,又讚讚業主把屋裝修得很有品味…等,絕對能令屋主對你的好感度提升,即刻「手都鬆啲」,但千萬不要壓得太低,通常都不會答應。

3. 預先查詢清楚收費

除了房價,有些屋主會徵收清潔費,價錢就視乎屋主自己釐定。通常清潔費是一筆過,即是無論入住多少天也相同,所以入住時間愈長就愈抵。而Airbnb本身亦會收取房價約6%至12%作為手續費。另外,有些屋主會收「人頭費」,每多1名住客會另加收費,要留意。(不是每個房東都會列明收費,若沒有顯示,記得要問清楚)

4. 留意退訂政策

Airbnb有多種不同的基本退訂政策,包括「靈活」(入住時間前至少24小時取消)、「中等」(5天前)、「嚴格」(7天前)等。每個房東都會列明他們的要求,訂之前先了解清楚,保障自己,以及要知道一旦取消是否可獲全額退款,要否繳付其他費用。

內容延讀:
10大最抵玩AIRBNB民宿《台北篇》$250住豪宅
必睇VIU TV焦點女:黃心美、袁澧林

5. 必看住客評價

無論在哪個訂購住宿網站,除了看照片、描述,前住客的評價都極有參考性。屋主可選擇不把星等評價公開,在這個情況就更加要看清楚每個comments的內容。更重要的是,如果大家都只是寫屋主人很好,但對住屋沒有太多的描述,那當然代表伏味濃,可能實際上真屋與照片出入很大,又或者因為屋主很好所以不好意思批評,更可能那間屋唯一可讚的就只有屋主!

6. 事前要討論好交收事宜

不論是租住獨立屋抑或其中1間房,都有機會遇到房東不在的時候,所以事前要先跟屋主夾好怎樣交收鎖匙,當面交收?保安做中間人?信箱?大門地氈底等都有可能,但要預先問清楚。到退租時都要溝通好怎樣還鎖匙,當面就最好,因為可順便確保沒有甚麼損壞,免得之後「口同鼻拗」。

必去全港8大賞花熱點 重靚過日本櫻花?

7. 做個誠實租客打好關係

入住人數那些沒有必要欺騙房東,被發現時會留下壞印象之餘,更可能需要補錢。訂好之後,不妨將航班、交通時間告訴屋主,可約交收時間,屋主更可能會教你怎樣到達住處,不用「盲摸摸」。退租後,在網上給予屋主評價,亦可向他索取對你的評價,以便日後租住時,增加其他屋主對你的好印象,更容易成交。

8. 旅遊保險或不保

其實在不少地方以此方法經營住宿並不合法,因為一般都要申請牌照,日本、台灣這些大家經常去的地方,也是如此。所以一旦發生事故,旅遊保險或者不會受保,自己要承受這個風險,如果擔心就在預訂前先查清楚,或者考慮訂回一些普通的酒店。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關鍵詞
Airbnb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