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走肚腩!9式排毒清宿便

熱話

廣告

農曆新年過後,你有否因為暴飲暴食煎炸熱氣食物而便秘、腹脹?宿便問題千萬不能看輕,當糞便未能正常排出體外,毒素就會積聚在體內,不但造成下半身肥胖及「豬腩肉」,更會影響膚質及健康。冬天快將結束,我們不能再靠厚衫「左遮右遮」,是時候開始排毒大計,清走宿便了!

text-Edelweiss (ig:lovedelweiss) photo-網上圖片

即check你有多毒!宿便有幾多﹗

1. 超過1天才有大便
2. 連續數天沒有便意
3. 大便時間超過15分鐘,糞便乾硬呈粒狀(見圖4)

4. 伴隨痔瘡、肛裂問題
5. 有便秘問題,出盡力氣才能排便,而且總覺得大便沒有痾清

6. 小腹硬脹凸起,擁有肚腩
7. 持續多肉少菜的不良飲食習慣
8. 嚴重口臭

9. 經常放臭屁
10. 膚色萎黃暗沉,多有粉刺、暗瘡

內容延讀:
沖廁前望望!6種大便形狀看腸胃健康
5隻最多潮人入手的深潛Seiko

快速排毒清宿便

1. 早上空腹飲水
每天早上起床後,空腹飲500ml溫開水,藉以溫暖腸道,促進循環及代謝,刺激腸胃蠕動,有助清除宿便,防止便秘,提升排毒器官的機能,排走身體毒素。

2. 排毒通便蔬果汁
蔬果汁含有豐富果膠及膳食纖維,可增加便量,促進排便,空腹飲用有效排毒,對抗毒素對身體的傷害。腸道潤滑道不足人士更可加少許亞麻籽一起攪拌,能起滑腸功效。

3. 排毒牛蒡茶
牛蒡是大自然中的最佳清血劑,可以排走體內危險毒素,而且牛蒡的粗纖維質亦可刺激腸壁,有助排走宿便及廢氣。

4. 適量吃辣
有留意每次吃完譚仔麻辣米線或傷心酸辣粉,都會衝去廁所「開大」嗎?原來辣椒含有的辣椒素可促進新陳代謝,刺激腸道蠕動,產生腹痛及腹瀉的效果,有助排走宿便,防止廢物及毒素積聚體內。

內容延讀:
沖廁前望望!6種大便形狀看腸胃健康
5隻最多潮人入手的深潛Seiko

5. 進食含活性益生菌的食物
益生菌可促進腸道菌種平衡,有助調理腸道,保持腸道暢通,更能抑製害菌生長及有害物質的產生,進食含活性益生菌的食物如乳酪、芝士、乳酸飲品、味噌、納豆、泡菜、酵母、普洱茶等等,有助清除宿便。

為減肥,你可以去到幾盡?

6. 攝取薑黃素
研究發現,薑黃素具強效抗氧化作用,能夠提升肝臟健康,有助身體排毒之餘,亦能調整體質,改善新陳代謝,代謝體內廢物,防止宿便堆積。適量進食含有薑黃素的食物如生薑、薑茶、咖哩、芥末、羅勒或保健產品,有助排毒清宿便。

7. 按摩排毒
透過腹部按摩,有助腸胃蠕動及排氣,幫助清除宿便。手握成拳頭,以肚臍為中心,利用骨節位以順時針方向畫圓按摩腹部,動作盡量緩慢,於小腹硬脹凸起位置可適當施力。

8. 空中瑜伽
人體的排便動作要依賴腸道蠕動的刺激,若長期缺乏運動,身體的腹肌量會變得疲弱,無法產生力量去順利排便。而空中瑜伽能令手臂、腹部及大腿都得到大幅度伸展,深層伸展筋腱,暢通腋下及身體淋巴,帶走積聚的毒素及水分。

9. 腹式呼吸
採過腹式呼吸,能夠吸入大量氧氣,刺激肌肉及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及排走宿便,腹式呼吸更能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腹部脂肪燃燒,令腹部肌肉更為緊實,改善肚腩問題。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