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毛其實唔易?8大貼士包你剃到滑嘟嘟

造型打扮

廣告

夏天為大地帶來美腿!一到夏天,每個女生都愛穿背心加熱褲,大show長腿、靚身材。不過如果又白又滑的肌膚上有毛毛的話,別人看到的確會大殺風景,所以脫毛是必須的!但有人說用錯方法脫毛,會令毛毛愈來愈粗。到底如何脫毛才好呢?即刻醒你8個貼士!

text-bo

脫毛tips 1. 夜晚脫毛係最好timing

乜話?脫毛都有分時間咩?係呀!最佳的脫毛時間在晚上,因為早上睡醒後,身體會有水腫的現象出現。變得浮腫的身體會令脫毛更難,很難去清理一些較短的毛髮,晚上脫毛後皮膚亦因有足夠時間去休息,如不小心剃傷了表皮,也有一整晚時間讓傷口去癒合。

脫毛tips 2. 剃毛要順住個勢

到底應該順着毛髮生長的方向去剃,還是反方向剃呢?如果是腋下的話,因為那位置的毛髮依不同方向生長,所以要從不同方向順着生長方向去剃才會剃得乾淨;而腿部也一樣,應跟着它生長的方向去剃,避免反方向剃而引起敏感。

脫毛tips 3. 剃刀還是脫毛機好?

不少人都以為用剃刀脫毛的話,會令毛毛變得又硬又粗,所以轉用脫毛機。其實已有很多醫學報告指長期使用剃刀並不會令毛毛變得粗糙,相反使用脫毛機會令毛孔粗大、皮膚鬆弛,所以建議大家利用剃刀去脫毛會較好。

脫毛tips 4. 避免使用脫毛膏

怕痛的女生通常喜歡使用脫毛膏,但市面上的脫毛產品中的化學成分容易引起皮膚敏感,令皮膚變差。假如真的要用脫毛膏的話,使用前謹記先在手面上試用,看看會否有敏感的現象。

內容延讀:
腋下美白6式 即學舉手投足更自信
可口可樂「無處不在」 粉絲必搶8大潮物

脫毛tips 5. 脫毛前先軟化毛髮

脫毛第1個步驟一定要先令毛髮軟化,那麼剃毛時便會更得心應手。大家可以在沐浴時進行,又或是用熱毛巾在脫毛位置敷幾分鐘,待毛毛變得柔軟後,脫毛便會變得容易。

脫毛tips 6. 輕貼着肌膚去剃

有些人會以為大力貼着肌膚去剃毛會令效果更佳,但其實這是個錯誤的想法。因為過份大力及太貼着皮膚的話,很容易會剃傷皮膚,所以剃毛時只需讓剃刀輕貼着肌膚便可。

觀塘甜品放題 $68任食15款甜品

脫毛tips 7. 脫毛後千萬不要使用止汗劑

雖然肉眼未必看得到,但脫毛後皮膏表面或毛孔可以會有小傷口,而止汗劑是帶有刺激性的產品,用後可以會引起皮膚不適。因此脫毛後,應先讓皮膏鎮靜過來,之後再使用止汗劑。

脫毛tips 8. 定期更換剃刀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把鋒利的剃刀會令剃毛便得容易,不少人都會將剃刀放在浴室,潮濕的環境會令刀片容易生繡,所以大家剃毛前要先檢查清楚刀片的情況,定期更期刀片或剃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