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多多 食客永遠是對的?7大惹人討厭香港乞衣食客行為

生活

廣告

根據非正式調查,香港人算是亞洲地區難服侍的客人之一,特別是在出外用膳的時候,部分客人更是要求多多,絕不講理。「乞客」是指乞丐客人,在餐廳內經常提出無理要求或做出「離譜」行為,令侍應們「反哂白眼」。而最近就有做服務業的插畫家在facebook開專頁,數盡惡頂食客行為,為侍應們訴苦,不知麻煩食客又有沒有你份呢?

text:fiona | photos:The Beggar in the Restaurant乞客 <-請支持!
部份內容由博客提供及授權轉載,不代表本刊立場

有做過服務業的朋友,都知道世上總會各種奇怪的客人,他們出奇不意的行為總會,令人哭笑不得。而facebook專頁「The Beggar in the Restaurant乞客」就決定將侍應們遇過的奇怪經歷紀錄下來,實行邊笑邊數麻煩食客行為。

7大惹人討厭香港乞衣食客行為

香港乞衣食客1:遲到卻目中無人

訂位絕對不是高高在上的,遇著經常遲到的客人,餐廳願意幫你預留15分鐘已經是仁至義盡的,最慘是來過了預留時間還要在門前大罵,絕對是沒有禮貌的表現。準時是客人的基本責任吧,難道錯在侍應?

香港乞衣食客2:等位耐性1秒鐘

不是開玩笑的,繁忙時段等位是必然的,不要裝出一副很驚訝的表情,以為客人到來就會必定有位。在等位面前,人人平等。相信若果餐廳有位子,一定會讓你進去的,瘋狂催促也是沒用的。客人還是耐心一點!

香港乞衣食客3:舉手要即到,但又要保持3秒距離

客人舉手,要侍應提供服務是合理的。但若果侍應正在忙、或已示意客人一會兒便會到來,客人可等候片刻不用咄咄逼人。而且又要下單又介意侍應站在你身旁,侍應要如何是好?

香港乞衣食客4:落單時Group Discussion

慢慢決定沒有錯,但不要叫侍應來到才慢慢討論。這種客人是經常遇到的,何不決定好才下單呢?要侍應站一旁等著,會阻礙他們的工作。

香港乞衣食客5絕不讓步,卡位是我的

特別在繁忙時間,4人枱特別難求的,故2位的客人可以坐在一邊或轉到2人枱,方便大家。侍應只是好心提問,絕無惡意,絕對是不需要惡言相向,侍應都是打份工而已,萬事有商量!

香港乞衣食客6茶記價錢享受法國菜的用膳時間

事實上大部分餐廳都有用餐時間限制,畢竟客人數目多。但有些客人故作無賴,明明用餐時間已過仍不願離開,細聲說大聲笑,當侍應是透明的。將心比己,你也不想被這樣的客人而被逼延長等候吧?

香港乞衣食客7結賬職員要處理搶結賬師奶叔叔

這絕對是經典食客行為,客人的感情關係有深厚不用靠結賬來證明。何不乾脆一點,今次我的,下次你的,不用再搶。任何私人恩怨餐廳外解決,不要阻礙工作。

內容延讀:
紅色iPhone 7 實物曝光 不建議大手入貨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