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波小食DIY 6款手殘都做到 令男友冧爆睇歐國盃

飲食

廣告

萬眾期待的歐洲國家盃又殺到,你會支持港人熱棒的英格蘭還是上屆冠軍西班牙呢?支持哪隊也好,睇波小食當然是必備。

睇波要一班朋友聚在一起喝啤酒才有氣氛,吃薯片爆谷送酒又未免太單調,一群男子漢大丈夫總要有點肉食才有「佬味」,馬上為你嚴選6款材料簡單方便易做的睇波小食,佐酒之餘又易於進食,保證不會錯過任何精彩入球。女生為男友做,定必令他們更愛你。即使沒有女友,男生們也可自己動手做,因為這6款睇波小食實在太簡單。

text-venusos photo-網上圖片

6款手殘睇波小食 男生自己都做到

1. 微波爐烤單骨雞翼

單骨雞翼易食又惹味,佐酒一流。

材料:雞翼6隻、醬油2湯匙、蜜糖1湯匙、黑糊椒鹽少許

把雞翼中間剪開,加入全部醃料拌均。 放進微波爐高火叮3-5分鐘即可。

 

2. 公仔麵薄餅

男人喜歡味濃香口食物,這款公仔麵pizza簡單易做,而且入口餅底香脆與表層煙肉的油分及拉絲芝士混合,味道超凡。

材料:煙肉 10g、公仔麵1個、芝士 20g、蒜鹽適量

把公仔麵烚至7成熟撈起瀝乾水,下煎pan煎至兩面金黃。灑上芝士、煙肉、蒜鹽等自己喜愛材料,蓋上鍋蓋焗1分鐘即成。

 

內容延讀︰

DIY雪條方便又消暑 今夏動手做5款令人心心眼冰品

想瘦腿必戒!8個令雙腿變粗的壞習慣

3. 芝味醬伴墨西哥脆片

齋吃墨西哥脆片太單調,花心思做個醬汁開胃之餘又醒神,把脆片換作薯片或薯條味道也不錯。

材料:Mozzarella芝士 25g、牛奶 100ml、麵粉 10g、車打芝士 25g、牛油 10g、墨西哥脆片

把牛油、麵粉、芝士下鑊以細火打圈攪拌並緩緩加入牛油,直至濃稠。

脆片沾上香滑軟綿的芝味醬後會變得更香脆美味。

 

4. 百搭一口餅乾

一口餅乾款式千變萬化,保證可以留住球迷個胃。

材料:餅乾、番茄、芝士、香蔥

把所有材料切成粒狀加入自己喜愛醬汁調味拌均,放在餅乾上。

可運用不同材料配搭出多款不同口味,增加趣味。

 

內容延讀︰

DIY雪條方便又消暑 今夏動手做5款令人心心眼冰品

想瘦腿必戒!8個令雙腿變粗的壞習慣

5. 精緻小食串

睇波小食最忌弄髒雙手,導致中場要去廁所洗手而錯過精彩球賽,因此簡單如腸仔、魚蛋都必需要以牙韱細心串好並預先沾上醬汁。

材料:腸仔或丸類、番茄汁

把腸仔或丸類高火叮3-5分鐘,倒進大碗中加入茄汁拌勻,以牙韱串起即成。

 

6. 煙肉芝士烤青椒

三色椒清新,加上味濃的煙肉及芝士,不但可增進男子漢們的食欲,而且較健康。

材料:三色椒、煙肉,車打芝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