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個的困擾!5句很怕聽到父母說的話

生活

廣告

養兒100歲長憂99。無論你多大,在父母心中永遠都是小孩,都對你關心備至,事事擔心。不過有時這些關心反而會造成心裏很大的負擔。以下5句說話,父母未必會經常講,但一說就會令你有種煩躁感覺,即使你知道他們是出於好意。

text-Jessie

5句很怕聽到父母說的話

1. 「隔壁X太個女嫁了個醫生,不知多幸福,你學學人家啦!」或者「隔壁X太個女當上了醫生、律師,你看看你!」

正所謂人比人,比死人。本來人就有不同的際遇,不一定別人走的路才是對的,賺得多錢就一定開心?當聽到父母說這些話,可能是想激勵你,但有時會因為明明自己已經好努力,聽到之後會覺得有種努力被抹殺了或者被強逼走條自己不喜歡的路之感覺。

 

2. 「成日待在家裏,出去識下人啦,幾時拍拖/結婚呀?」

讀書時就叫你要專心學業,不要拍拖。但一畢業就問幾時結婚?何處爆個女/男朋友出來呢?加上有時不是自己不想,只是沒有遇到,那也沒有辦法,又不是落街就能找到另一半,所以父母請不要那麼急好嗎?

3. 「你現在有毛有翼啦!」

有時父母會處於一個「我吃鹽多過你吃米」的高地,於是只要你一有一點點反抗,或者糾正他們,做出一些有違他們意思的舉動,就會出現這句話。聽到真的會有種冇名火起,亦都可能會有種被斥責不乖不孝順的感覺。

 

4. 「你現在只聽另一半的話得啦~不用理阿爸/阿媽啦?」

最怕就是有人會用自己與另一人比較,再要你二揀一。尤其是那兩方,一邊是另一半,而另一方是家人,這個情況真的叫人很為難。被夾在中間已經不好受,如果還有說話要聽的話,簡直會爆炸。

 

5. 「我不能照顧你多久,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啊~」

雖然父母的說話有時很煩,但好多時都是出於好意,其實都是很愛你的。而當你年紀漸長,代表父母就會愈來愈老,可以煩你我的時間愈來愈少,想到這裏就會發覺其實有人煩自己都是件好事。由父母自己口中說出這句,洋蔥含量很高!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