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穿搭4大注意事項 恤衫圖案要夠細

生活

廣告

大家去見工前有否有面試穿搭的煩惱呢?當所有人都在穿西裝的時候,又想穿得與別不同,希望眾人面前留下深刻印象?除了西裝之外,這裡有不少見工面試穿搭的例子,看完之後面試又多一個選擇!

Text- 朗、Homan Photo- Instagram、搜狐、Zalora

面試穿搭4大注意事項

平時面試時,總會優先選擇西裝,覺得西裝看起來最正規,是「最安全」的面試套裝,但是當每個人都選擇穿西裝的時候,便變得沒有個人特色了。如果想在面試官面前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又擔心太過標奇立異而嚇倒面試官的話,以下幾種穿搭建議可能會幫到你。

1.淺色襯衫 條紋愈細愈好

其實要給人斯文的感覺不一定要穿西裝,襯衫搭配休閒褲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種穿法十分有彈性,可以正式和潮流兼得,適合各種工作需要。

襯衫方面,不同的顏色,圖案都能夠給予他人不同的風格,選擇合適的襯衫絕對有助建立良好印象,譬如冷色系可以營造穩重清爽的效果;暖色系可以給人熱情開放的感覺;圖案方面以簡單紋路為主,不宜過於複雜。

建議選擇淺藍色或淺綠色,因為綠色令人覺得舒服、平易近人,淡藍則夠大方、有清爽的形象。若然你的職業是比較專業,可以選擇黑白灰素色,感覺較保守而且正式,具專業的風格。而圖案方面,無論是條紋、格紋或者是圓紋,都以簡單為主,愈少愈細就愈正式。

 

2. 休閒布褲 較易配搭

至於下身方面,休閒布褲可以作一種替代西裝褲的好選擇,實際上休閒布褲可以配搭多種不同的上衣以至外套等,彈性十分之高。配搭素色襯衫的時候,可以穿配淺色的休閒布褲款式,比起常見的深色褲款,淺色搭配起來更為獨特。

若然不喜歡休閒布褲,其實亦可以選擇牛仔褲的。不過很多人都會覺得牛仔褲配襯衫會太causal,其實大家可以選擇以牛仔褲配搭穿著西裝外套,看起來不粗俗之餘又帶個人特質,不過要注意的是牛仔褲應該是以正常款式為主,不宜穿著「磨爛款」或「洗水款」。

 

3. 穿皮鞋 感覺較有個人品味

很多人覺得穿casual wear就是causal的意思,於是見工面試時都穿上波鞋。但穿上波鞋卻十分容易給人一種不尊重或「求其」的感覺。

皮鞋方面的選擇可謂十分之多,就算是西裝鞋也有數不盡的變化,由一般的黑色皮鞋,以至傳統的牛津鞋、雕花鞋,其實見工面試時都十分適合穿著,只要不要選顏色太鮮艷的皮鞋就可以了!

至於其他鞋類,例如波鞋、涼鞋等,感覺不太正式,不建議在面試見工的場合中穿著。

4.手提袋款 感覺較專業

除了一身專業體面的服裝之外,袋款也是一個需要留意的因素,始終袋子也是面試見工時需要帶上的東西,當然要跟自身的裝扮搭配上啦。不少人都喜歡用背包,但見工時用背包其實並不太適合。雖然背包感覺平實,亦十分方便,但同時在造型上亦可能不太突出。

所以建議大家見工時可選擇手提袋款,手提袋的好處是輕便,不會像背包一樣將衣服弄皺,而且比較有風格。不過若然見工時要帶大量東西或再帶上電腦,手上的東西比較多的時候,勉強塞爆手提袋只會給人感覺太累贅,這時手提袋就未必是最合適的選擇了。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