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完美~ 輕鬆 雪櫃收納 術!

生活

廣告

半夜肚餓或者「牙痕」都會習慣走入廚房打開雪櫃找東西吃,但一打開雪櫃發現入面亂到什麼也找不到,將近過期牛奶、雪到乾扁的番茄、徐徐飄出的魚腥夾雜長年累月所積的雪藏味⋯嗚⋯所有胃口一下子消失了。由此時此刻開始,小妹決定利用5招 雪櫃收納 術改造這個局面,重新打造一個超完美超整齊雪櫃!

text-Chow Ching & CircleKaitlin photo-Pinterest source-酪梨壽司的日記

01 雪櫃收納 分區

首先,可以將雪櫃的主區分為3至4個區。

第一區會是存放最少用的食材,也是放於最高的位置,因為較少會用到。而小編決定放一些中藥乾貨,例如紅棗、枸杞、龍眼乾、黑糖等等,偶爾小編媽媽煮湯時才會需要用到。

第二區是平日烹飪常用的佐料,例如蔥、薑、蒜、蝦米、乾辣椒、黑白芝麻等。當中亦會用到一些保鮮盒收納和細分這些食材,看起來也較整和易整理。而小編會選用統一淨色的保鮮盒,看落更加整潔。

第三區是火腿、芝士和牛油等,同時會再用食物盒收納令他們不再東歪西倒,而小編認為活動式上蓋的保鮮盒較為方便。

第四區是放些保存期限較短、需盡快食用的食材,例如豆腐、番茄等。這區需要的空間較大,因為平日一些希望盡快食用完的剩菜都放在這區。

貼士:常用而保存期限較短的食材可放外層/下層,少用而且保存期限較長的食材可放在內層/上層

02 利用收納箱

雪櫃層架太零碎,直接把東西放到層架,沒多久便會混亂起來。利用透明收納箱可以清晰看到雪櫃裏有甚麼食材可用,或者像日本婦女般用白色收納盒整理,同樣非常整齊有態度,還很漂亮呢,不過記得要貼上label,否則很難找東西。

03 直立收納盒/袋

把蔬菜直立起來,四尖八角的蔬菜變得整齊起來,秘訣就在直立收納盒或袋。比較耐放的蔬果類即使不用塑膠袋或報紙包起來,只要在一兩週內食用完就不至於乾縮,例如馬鈴薯、洋蔥、胡蘿蔔等。葉菜類則需簡單處理過再放入保鮮盒,當然一些確定一兩天內會吃的菜可洗好切好瀝乾保存,而不確定會否馬上用到的蔬果就暫不清洗,直接放入保鮮盒也可多放幾天。

貼士:不同雪櫃的保鮮功能都不同,需要自行實驗喔!

04 仿效文件櫃

這個參考文件櫃的方法非常慳位實用,冷藏室內的小抽屜空間較小,可以用保鮮袋來收納果乾類、乾貨類等。利用書擋或平底的保溫袋讓冷凍食品包裝袋排排站好,便不用花錢再買收納盒了,而且大大節省空間,讓冰箱清爽整齊。

貼士:將包裝袋直立,不透明包裝盡量露出食品名,透明包裝則露出裡面的東西,需要時找也較方便,亦不會忘了某些食材的存在。

 

保鮮密實袋價錢不便宜,用完即丟又不環保,小編會洗淨擦乾後重複使用。然而,洗乾淨的密實袋偶爾會殘留餘味,最好盡量用來裝相同食材,太舊的再丟棄。

05 極省位吊夾

看圖片便知又是日本人想出來的絕招!把支裝醬料用附有勾的吊夾夾好,掛在雪櫃門的架邊,完全不佔層架空間,不過內部的東西不能放得太近門口,或者會阻礙關雪櫃門。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