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區淪為垃圾崗? 港人5大 缺德 郊遊行為

生活

廣告

香港人在城市日以繼夜地忙碌工作,有時侯難免想走出壓逼抖抖氣。而最簡單的遠離市區活動莫過於郊遊,在郊外呼吸新鮮的空氣﹑看看綠色的大自然,感受日常生活不常接觸的一切。然而,不少沒有公德心的香港人一步一步把美麗的郊區破壞,他們的一己私慾,讓自然和他人承受惡果。日前,由本地行山人士Celia Fung上傳於FACEBOOK的被瘋傳,責備不懂在郊外回收及處理垃圾的人,並告誡缺德 人士不要再登山,引來一眾網友認同。

text-包包 photo-網上圖片﹑FACEBOOK截圖

Celia Fung事件

日前,本地行山人士於個人社交網站上狠評缺德人士。她指出有行山的人把整個營連露營用品遺棄在山上,加起來達10公斤,叫人詫異。加上營內用品大多是貴價用品並可重新再用,亦有不少可回收的物品。她與友人合力把營由山上搬到垃圾車可到達的山頭。

香港的郊區確實漸漸被缺德的人侵蝕,願我們一同守護郊野。

憤怒的她以《我嚴重警告所有唔識回收同處理自己垃圾既人咪撚再行山露營扮親親大自然》為標題寫了一篇文章斥責無公德心人士。

原文

5大缺德行為

1. 亂拋垃圾

不少行山人士為了方便,隨手把用過的紙巾﹑膠樽﹑包裝紙扔棄在山頭。他們沒想過自己一時的行為會為郊區帶來多大的負擔,這些廢物不被分解之餘,還可能引起一連串問題,如山火﹑動物誤食。

2. 不清理用完的東西

其實在Celia Fung揭發前,這個問題一直存在。例如一些團體在郊野燒烤後不清理垃圾,把郊外弄得一團糟。缺德的行為令下一場使用人士無法使用,也令清潔人員更大負擔,非常沒有責任心。自己的垃圾,自己清理乃天經地義。

3. 食物殘渣塞洗手盤

當然有些人士會清理垃圾,但好心做壞事。貪快將食物渣滓倒進洗手盤中,導致淤塞。

4. 塗鴉

想記錄自己到此一遊,因此在不同的石頭﹑公物上寫字﹑晝晝。但這樣會影響自己的觀感,其他前來欣賞的人也未能看最初的晝面。建議只拍照留念,有意義又不影響他人。

5. 玩火

有些團體在郊外舉辦營火會時,築起1.8米高的大型營火,更曾有人目撃指火舌達一層樓高,擔心威脅郊野安全。甚至小編也曾親眼見過行山人士吸煙後把煙頭掉入草叢,假如火種未滅,可大可小。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