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去全港8大賞花熱點 重靚過日本櫻花?

運動裝備

廣告

近來不少港人出走到日本韓國賞花,其實識賞,香港都有大把地方賞!雖然香港賞櫻期已過,但現在亦有其他靚花盛放着,如木棉花、宮粉羊蹄甲等,我們就為大家揀選了市區內8大賞花熱點。這些地點可以賞到香港最美的6種靚花,最正是不用走到離島或「山旯旮」地方,只要花幾個字答公車即到,可以隨時同靚到爆的花海selfie!

text-專題組 photo-專題組、Karlis Chan、Laddy Wong

1.簕杜鵑花(地點:元州邨、青衣公園)

桃紅色的簕杜鵑花顏色相當搶眼,除了青衣公園可以看到簕杜鵑外,在元州邨有一條長約30米的花隧道長滿了簕杜鵑。這條花隧道的景象跟在外地的花景不相伯仲,每當盛開期總會吸引了不少人前來拍照,文青必到!

2. 宮粉羊蹄甲(地點:沙田公園、禾輋邨)

宮粉羊蹄甲與洋紫荊有幾分相似,但顏色比洋紫荊淺色,看起來跟櫻花的顏色極度相似。未能親身到日本、韓國賞櫻的朋友,不妨到沙田公園或禾輋邨看宮粉羊蹄甲吧!

 

內容延讀:

SNOOPY MUSEUM TOKYO 4月開幕 超正PRODUCTS率先睇!

YEEZY BOOST 350有機買到了!機械人殺手END. LAUNCHES

 

3. 黃花風鈴木(地點:南昌公園)

今年風鈴木的開花期比往年遲,南昌公園內的風鈴木尚未開滿。但根據以往的景象所見,當風鈴木全開後,南昌公園內會形成一條花路,相當像韓劇中拍攝的浪漫場景。

4. 紅花風鈴木(地點:葵芳邨)

除了南昌公園內的黃花風鈴木,其實風鈴木也有粉紅色的!葵芳邨內大約有4棵紅花風鈴木,遠看就跟櫻花樹十分相似。

內容延讀:

SNOOPY MUSEUM TOKYO 4月開幕 超正PRODUCTS率先睇!

YEEZY BOOST 350有機買到了!機械人殺手END. LAUNCHES

5. 紫藤花(地點:沙田公園)

雖然遠看紫藤花的顏色並不是相當突出,但走近便會看到鮮豔的紫色。紫藤花長滿在架上,並有一些花自然垂下來,十分適合影文青style的照片。

 

LE CREUSET開倉 10件$200以下搶手貨品

6. 木棉樹(地點:中央圖書館對面、敬業街)

銅鑼灣中央圖書館對面的巴士站長了一排的木棉樹,最特別的是這裡的木棉樹比一般的木棉樹顏色較淺色,呈現着橙紅的顏色。而在敬業街亦有5棵木棉樹分佈在街上,顏色相對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