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睡 有幾好?7大好處你要知

生活

廣告

裸睡 香港人可能沒有這習慣,除了礙於傳統道德下的尷尬感外,還有居住環境狹窄,未能獨自一人霸佔睡房,從而無法享受 裸睡 這美好感覺。其實 裸睡 在外國、日本極受推崇,而筆者就有1個於加拿大長大的朋友,極愛 裸睡 ,即使來港工作後,仍改不掉這習

慣,甚至覺得「着住衫瞓覺」是束縛,導致失眠。既然說得如此嚴重,當然要一試。一裸之下,感覺超正,絕對值得推介。

text-ivy photo-網上圖片

裸睡的7大好處

1/ 感覺自由

人,實在有太多的束縛,日間面對工作/ 學業時,時刻被壓力包圍,惟有獨自一人裸睡,才有無拘無束的自由感,得以紓壓。同時,裸睡有助汗水分泌,排走體內毒素,提升免疫力。由於精神得到放鬆,腹部、神經系統的壓力同樣因裸睡而獲得紓緩,就連便秘都可以改善到。

2/ 提升睡眠質素

香港人壓力太大,同時光污染嚴重,失眠問題經常出現,或者睡眠質素欠佳。若然你已經用盡方法都未能安睡的話,不妨一試裸睡吧!沒有衣服的束縛,能放鬆精神及肌肉緊張,改善失眠問題,助你進入深層次睡眠。筆者聽聞,北海道有1條村,所有人都是裸睡,而他們全部都沒有失眠的問題,實在太幸福了。

3/ 美肌

身體沒有任何衣物的阻隔,令肌膚能夠無障礙地呼吸,促進肌膚細胞新陳代謝,排走多餘水分及毒素,久而久之,身體肌膚就會由內而外剔透起來。

4/ 改善手腳冰冷

一到冬天,手腳冰冷問題愈來愈嚴重,有時不用暖水袋「墊」腳,會凍到不能入睡。但想不到,原來裸睡是有助血液循環,改善手腳冰冷問題。北京大學第三醫院神經內科副主任、睡眠中心主任沈揚教授亦指出,裸睡能令人感到溫暖,對手腳冰冷人士甚為有效。不過裸睡時要注要室內溫度,約攝氏22-23度為最佳,不會「凍親」/「熱親」。

5/ 紓緩周身骨痛

原來有研究指出,由於裸睡去除了衣服的阻礙,這有助血液循環,令身體產生溫暖,讓人身心放鬆,不但能紓壓,同時改善因精神緊張而引起的腰酸骨痛、肩頸背痛,甚至女性經痛都有幫助。

6/ 對性器官有益

裸睡,就是連內褲都不用穿。女人的私處常處於「潮濕」的狀態,使內褲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不穿內褲就能減少私處患病的機會。另外,男人裸睡同樣可以讓性器官得到釋放,自由地呼吸。而日本大學社會福利科原木教授就曾表示,男人裸睡可以令睪丸溫度下降,精子變得活躍,提升性慾。水魚之歡得到滿足,情侶/夫妻感情自然更好!(溫馨提示:男士裸睡不要俯臥,這會對睪丸構成壓力。)

7/ 洗少件衫

十分現實又即時可見的好處!習慣裸睡的你,自然不需要穿睡衣,這樣每日/ 每星期都可洗少件衫,絕對是懶人一族的佳音。雖然話可以洗少件衫,但必需保持床單、被單處於潔淨狀態,經常更換清洗。否則,患皮膚病千萬不要怪責他人!

裸睡 冷知識

原來日本京都有1裸睡俱樂部,是由日本著名婦科專家松山秀子所創立,會員多數是患有婦女病的女性。俱樂部會於醫院內設有200張床位,並以隔音的暖色厚布分隔,給予會員1極佳且私隱度高的裸睡空間。

內容延讀:
減肥成功 !養成8個良好飲食習慣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