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巾使用7個要訣 用錯會有婦科病

生活

廣告

炎炎夏日來臨,我們的「大姨媽」並沒有因為天氣熱而消失。相反30度高溫,穿背心都熱的情況下,下面還要被一塊厚疊疊的衛生巾包得實一實,真是想心情好都難。小編就試過被衛生巾界損大脾兩側、又試過太焗的關係而出汗斑。結果,去找醫生後,醫生才告知,原來我選擇的衛生巾未必適合我。這一塊焗促的棉花,看似非常雪白、又柔軟,但原來它同時是細菌的培植室,選擇不對、使用方法有誤,隨時會有陰道炎,嚴重甚至不育,要避免這些情況,在挑選衛生巾上便要落足功夫了。即分享7招衛生巾使用要訣,希望你可以選到最適合你的衛生巾喇!

text-C Lam Photo-Instagram、YouTube edit-venusos

衛生巾使用 7個要訣 用錯會有婦科病

選擇衛生巾要訣1:香味擋腥味?白色衛生巾=乾淨?

衛生巾越白就代表越乾淨?不少女生都有錯覺誤以為白色代表乾淨,但原來有時越白的衛生巾在成分中可能含有螢光劑和增白劑,長期使用對健康有害。

而不少女生都討厭經血的腥臭味,所以會選購有香味的衛生巾,但越香的衛生巾中所含的香料添加物就越多,這些香精等材料很大部分都未經過嚴格的質量檢測,而且也是引起皮膚敏感的主因。

選擇衛生巾要訣2:藥用衛生巾可止痕?

現在市面很多所謂的藥用衛生巾都聲稱自己有抗菌、抑菌、止痕、減輕痛經、紓緩不適和平衡陰道酸鹼度的功能,但同時也有專家指出這些衛生巾根本達不到聲稱的功效,買前請各位姊妹三思。

選擇衛生巾要訣2:超特長、液態衛生巾很好用?

沒錯在流量多的日子,吸收力強的衛生巾確實很好用。但很多女性都貪方便,認為使用吸收量大的衛生巾可以不用頻繁地更換。但2小時不換衛生巾已經會導致過萬細菌衍生,從而誘發各種婦科疾病,所以就算使用大吸收量衛生巾,也別忘記兩個小時左右便要更換一次。

選擇衛生巾要訣4.嚴選質量有保證的衛生巾

要質量有保證當然最好是挑選大牌子,除了要注意外包裝的密封性以避免污染外,還要查看產品標籤,盡量選擇近期生產的產品,此外,最好選擇小包裝的衛生巾,避免囤積。

選擇衛生巾要訣5.查看衛生巾包裝

最好的衛生巾是每個包裝的封口密實、無損、無漏氣現象,表面看上去乾淨、厚薄均勻。

而質感上,好的衛生巾應該要又輕又軟,因為它是由較蓬鬆的絨毛漿製成。如果由不明紙漿、劣質材料製成的品質差衛生巾,則會又重又硬。

 

選擇衛生巾要訣6.棉質衛生巾最安全

棉質面的衛生巾比較適合容易過敏的女性,而且棉質相對上較易疏氣、滲透性也相對地好。

選擇衛生巾要訣7.更換衛生巾前要先洗手

未清潔的雙手很容易將細菌帶入陰道,所以每次更換衛生巾前後請洗淨雙手。

學習不同時期不同對策,選最合適自己的衛生巾!

(1) 月經量多者 :乾爽網面漏斗型衛生巾

由於漏斗型設計衛生巾不易出現經月回滲現象,加上中層透氣不焗促,在流量多時選擇可令敏感部位不用有濕立立的感覺。

 

(2) 皮膚敏感者 :棉面的衛生巾

敏感部位痕癢等病症在夏天更為嚴重,如果用上質地不好的衛生巾會加劇症狀,導致皮膚過敏、引發婦科疾病,甚至可能出現併發症。因此,皮膚較敏感的女性應選用棉面的衛生巾,並盡量避免纖維網面的衛生巾。

(3) 私處炎症者:藥物衛生巾

有炎症者可以選用藥物衛生巾,藥物衛生巾上能夠減輕經期女性的私處的症狀,並起到保護作用。但藥物衛生巾並不能夠殺菌,如果總使用藥物衛生巾,不但會打破私處的酸鹼平衡,降低我們私處自我免疫和清潔作用,日後反而更易受到細菌侵害,所以不宜常用。

 

內容延讀:
內褲半年就要丟掉?! 3大着內褲常犯錯誤+正確清洗方法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