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逾200呎新樓 蝸居裝修 $12萬起 靚裝變大

生活

廣告

香港地少人多,人均居住面積愈來愈細,當中不乏不足300呎的蚊型蝸居,小編今次介紹3個逾200呎蝸居裝修大變身,最平裝修費只需12萬元,即可變大又變靚。因為3間公屋或私樓都是全新,毋需裝修廚房廁所,價格參考不適用於需要大執廚厠的你喔

text-Nam & Nic Chan edit-CircleKailtin photo-公屋裝修易、ROME Design羅馬設計 & Fano Design Workshop source-經濟一週

3個逾200呎新樓 蝸居裝修 $12萬起錶

01 236呎打造2房1廳

過去小編介紹不少公屋裝修設計,均一改大家對傳統公屋的感覺。今次來自蘇屋邨的 2 至 3 人全新單位,面積 236 呎,也可以設計出2 房 1 廳,乃極實用的設計。全屋傢俬以白色為主調,再以灰色作配襯,減少壓迫感,裝修(包括地板及訂造櫃)連設計費用約 12 萬元。

但設計師指,單位最大特色及難度,在於用最少空間打造 2 房 1 廳,兼且顧及空氣流通及儲存空間。

為了加強空間感,全屋除了用白色作主調,所有房間都安裝格仔趟門,並做鏡面設計,令光線更廣闊。其中大門旁邊的房間,鏡面趟門更令狹小的走廊可以視覺上延伸。

公屋裝修易

電話:9232 4980 / 9702 7810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http://www.elemental.com.hk/
FB:http://www.facebook.com/easyhousehk/

02 新樓蝸居之選

近年劏房新盤愈來愈多,居住於蚊型單位,又想有充足活動空間,恐怕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不過有設計師利用個別樓盤的高樓底特色,進行「高空發展」,設計師把這個高樓底的單位間出一個閣樓,裝上儲物樓梯,使 250 呎的開放式單位也可以廳、房分明,變身靚裝「複式」,裝修費僅需約 12 萬元!不過,新盤一般都非常齊全,屋主保留了原本的地板及裝修費最昂貴的廚廁,所以費用主要是全屋的訂造櫃及「複式」設計。

今次裝修設計位於土瓜灣單幢盤喜點,開放式設計,實用面積 250 呎,樓底有 11 呎高。採用「樓中樓」作設計主調,下層是客飯廳,上面則是睡房,清楚劃分室內不同區域的用途。

 

設計師於適當位置安裝燈槽,加強空間感,同時利用儲物櫃打造睡房樓梯,實用之餘亦可增加儲物空間。

設計師指,單位特色在於善用空間,利用樓底高度的優勢,設計閣樓睡房區,客廳亦可供戶主正常站立活動,而不影響採納窗外的天然光線。同時,單位提供足夠儲物位置、2人梳化、活動餐枱,以及一組安全上落的儲物樓梯櫃,用盡室內空間。

ROME Design 羅馬設計

電話:2994 5678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http://www.rome-design.com/
FB:http://www.facebook.com/romedesign/

03 酒店式享受

水泉澳邨一個 200 呎的新單位,雖然面積細小卻設備齊全,而且可以展示屋主珍藏 Figure、收藏心愛波鞋。加上設計走「酒店風格」,完全不像一個公屋單位!裝修連工包料及設計費17萬元,而且費用已經包括冷氣、梳化、枱凳等家具,如果以行內所說的裝修費,13、14萬就搞掂!原來住公屋都可以有生活態度!

進入單位已有溫暖感覺,因為全屋選用「暖色系」的木材做櫃及地台,再加上深色牆身、梳化作強烈對比,帶出型格。而床底及天花則設有燈槽,加強空間感。

今次的單位為2人家庭,設計師指屋主要求強調空間感,亦要有「酒店FEEL」及展示收藏品,裝修連工包料及設計費17萬元。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