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失敗扮大廚 1小時自煮情人節3道菜晚餐

飲食

廣告

明天(14/02)便是情人節,找來出租廚房RENT-A-KITCHEN主理人Calanthia為各位男士們(包括未找餐廳、未訂餐廳、甚至未決定外出的或在家自煮的某某)準備好簡易又有「橋妙」的情人節餐單,女生最了解女生的口味,這3道菜定能助你「冧女」。Calanthia更公開私藏的入廚秘技,輕輕鬆鬆在家也能吃到超滿足的酒店級晚餐!學起來,即使平日也能大派用場。

text-william photo-mike

簡單易煮又有賣相的情人節大餐

頭盤:三文魚他他
需時:15分鐘

有些菜式看來很花時間烹調,但實際製作時間卻比預計中少,就如三文魚他他,材料及製作都很簡單,只要花多點心思擺盤,即成驚喜。

材料:

三文魚(切粒)200克

三文魚籽 1份

洋葱(切碎)1/4個

青瓜(切粒)1/2條

牛油果(切粒及切片)1個

小酸豆(capers)少量

檸汁 3湯匙

Wasabi 少量

黑胡椒 少量

步驟:

1. 青瓜起籽,加少許鹽待出水,再用廚房紙印乾。三文魚、洋蔥和牛油果去核切成粒。

2.另外將檸檬汁、Wasabi和黑胡椒粉拌勻,再將醬汁與切好的三文魚、青瓜、紅蔥頭粒和三文魚籽混合,試味。

3. 再放進圓形模具內,輕輕壓實定形,脫模即成。另可加點小酸豆點綴裝飾。

 

美女廚神醒你

1/簡單自製模具

Calanthia教路,將適合大小的罐頭或膠樽,走面及底,即可造成圓形模具,用時請小心罐邊的鋒口。

食材切片作護牆

怕模具一拿走就散開?將三文魚他他填滿模具後,可以輕力向下壓實。而拿走模具後,可加一些牛油果或青瓜片圍着底部,有如加建擋土牆。

 

內容延讀:

5隻讓品味昇華的舊裝ROLEX

今期特別版有 :CHOCOOLATE簡約實用型tote

主菜:Carbonara

需時:15分鐘

女生都愛意大利粉,地道版本的Carbonara易學易煮之餘,味道特別,女友一定讚你「叻叻豬」。

材料:(2人分量)

意大利粉(分量用手指公+食指圍成一半圈即成2人分量)

意大利煙肉Pancetta(可用普通煙肉代替)

蒜頭(切片)1小個

洋蔥(切碎)1/2個

蛋黃 2個

Pecorino芝士粉(約50克,與蛋黃比例為1:1)(可用Parmesan芝士代替)

胡椒粉 少量

鹽 少許

步驟:

1. 煲滾水放入意大利粉,再下點鹽,約煮8分鐘。在平底鑊上加少少油,煎香Pancetta,將蒜頭切片和洋蔥切碎再下鑊,煙肉炒至金黃色、洋蔥變透明,關火。

3. 調配醬汁,將蛋黃、芝士粉、少量黑胡椒和鹽拌勻。

4. 待意粉煮好,將意粉倒入平底鑊中,再倒入蛋汁。將所有食材充分攪拌,透過鑊中的餘溫把蛋汁包裹着每條意粉,最後再加入溫泉蛋,即可上桌。
美女廚神醒你

1/意大利煙肉為香味加分

Pancetta是意大利的豬腩肉,和美國煙肉不同,沒有經過煙燻處理,肉香較自然,比普通超市買到的煙肉更優勝。說真的,你下鑊爆香的時候就知道分別,油香撲鼻。

2/煮意粉水要留

餐廳常見的Carbonara都會加入忌廉和牛奶等,調配濃稠的醬汁。Calanthia說意大利地道的Carbonara是半滴忌廉和牛奶都不加,醬汁濃稠全靠蛋黃和芝士粉,但若在攪拌時太稠,可加些煮意粉的水。

6/保溫壺焗出溫泉蛋

Calanthia分享她煮溫泉蛋的秘方,正是溫泉蛋的由來。先把蛋放入注滿熱水的保溫壼內,蓋好焗25-30分鐘即成,時間視乎保溫壼的保暖能力而定。由於溫泉蛋是半生熟,建議買新鮮蛋或日本蛋較好。

 

內容延讀:

5隻讓品味昇華的舊裝ROLEX

今期特別版有 :CHOCOOLATE簡約實用型tote

甜品:朱古力火鍋 

需時:15mins

材料:(材料可按個人喜好更改)

朱古力粒

各種新鮮水果

棉花糖

百力滋

步驟:

  1. 將朱古力粒放入小爐中,點火慢慢溶化。
  2. 將各種水果洗淨,放置在盤中。
  3. 待朱古力溶化即可。

美女廚神醒你

1/牛奶助溶化

朱古力火鍋的朱古力粒看似不太易溶化,其實只需在朱古力中加入少量牛奶拌勻便可。但切勿下太多,以免令朱古力漿過稀。

2/烘焙店尋寶

朱古力火鍋爐具一般大型連鎖家品店有售,例如Francfranc,不過價錢頗貴。另外大部分烘焙店亦有售,還有上海街近果欄一帶的廚具店也有。
包場自煮浪漫晚餐

與家人同住,識煮也很難浪漫。RENT-A-KITCHEN提供1個有格調的包場煮食場地,讓情侶二人世界或親朋聚會,分享入廚的樂趣。RENT-A-KITCHEN 總共有兩間獨立廚房,大小廚房分別約400呎和1,000呎,廚具齊全,最重要是不用洗碗,店方自有清潔及洗碗服務,隨時想煮一餐也不錯。

RENT-A-KITCHEN主理人Calanthia煮得一手好菜,大家不妨趁機偷師。

RENT-A-KITCHEN

電話:6464 2910

地址:觀塘道404號時運工業大廈5樓H1室 (小廚房)

地址:觀塘開源道55號開聯工業中心A座3樓12室(派對大廚房)

 

內容延讀:

5隻讓品味昇華的舊裝ROLEX

今期特別版有 :CHOCOOLATE簡約實用型tote

iPhone、Android都玩得 Prynt即影即有手電殼超方便

:CHOCOOLATE 10週年聯乘IQ博士 必搶小雲屎

麥玲玲× Monchhichi 12生肖猴年財運 – 肖鼠、肖牛

情人節應如何選購禮物給伴侶?

情人節快來臨,新Monday為各位精選出10+高CP值又實用的情人節禮物女朋友篇男朋友篇;另外,不少酒店及餅店都有推出情人節朱古力禮盒,例如半島酒店、GODIVA、Venchi等,而MUJI更推出自製朱古力DIY!即看:情人節朱古力推介

情人節有什麼好去處及活動推介?

臨近情人節,除了要Book情人節餐廳及即場情人節送花外,一個浪漫的行程也十分重要!最近多了不少新開情侶拍拖好去處,而且是免費景點,很適合拍拖打卡,當中有…拍拖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