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荷樓新冰室 驚喜餐牌心思擺設 文青必去今週末開放日

飲食

廣告

自3月尾美荷樓旅舍冰室結束營業後,文青們就如迷失在大海,但冰室終於回來了!全新的四十一冰室進駐,層次高一點的冰室,當然有層次更高的環境和食物,在原本美荷樓的懷舊主題上,加入了不同新元素。最意想不到的是餐牌竟然有乳豬食,更是用西班牙傳統方法烤焗,這個層次太有驚喜!文青們也不再做孤魂野鬼,終於有處容身了!

text-william photo-mike

全面翻新的四十一冰室,今次邀請了5位本地新晉藝術家為室內親自設計,各自描繪昔日的校園生活、懷舊玩具、卡通漫畫、舊區風光等等,延續美荷樓懷舊老香港的主題,喚起大家的童年回憶。冰室布料置得十分細緻,又有互動,「呃like」位甚多,相信開幕後,不少擺設都會成為地標位。

美荷樓新冰室6個「呃like」位

介紹番,黎明《Yes!》閃卡!!!不少人曾經追星,收藏過明星卡,屬集體回憶之一。(我有說話未曾講~~~)

冰室格局不變,餐廳貫通一間間裝潢不一的房間,主題均有不同。我最喜歡這間,原因好簡單,「正呀喂」!

舊式數字「花碼」,日常生活中老是常出現。如果你看得懂數字意思,你應該猜得出這是1首關於數字的舊歌(大前題是你至少要知道誰是林子祥)。

5位本地新晉藝術家各自在店內留下「墨寶」,這邊以課室為主題的房間,出自藝術家Brainrental的手筆,絕對可令你回憶校園片段。

粵語諧音一向都是傳統文化最具玩味的一環,電視睇過Ben Sir你就明白。畫鬼腳畫到最後,可看這個粵語諧音到底在說甚麼。

別以為裝潢只有「齋睇」的懷舊擺設布置,當中也有互動元素,如小時課堂必玩的天下太平,要重溫一下。

 

內容延讀:

帽子保養篇:簡單5大護理tips

祛濕湯水你要飲!7款解濕重湯水推介

美荷樓新冰室 新派食品價錢貼地

食物方面,冰室走西式cafe路線,all day breakfast、焗飯意粉、沙律漢堡都有,最驚喜發現是西班牙傳統烤焗乳豬、德國炸豬手等,區內少見。總體價錢都算親民,早餐約$30,lunch最平$38已有交易,做文青坐1日都不肉痛。

(前)西式早餐 $30、(後)歐陸素食早餐 $30

當你到樓下茶記見到早餐過$30,你會心有不爽,這裡的早餐只賣$30,有齊炒蛋、茄汁豆、香腸和鬆餅,抵食。

早餐供應時間︰7:00am-11:30am

英式炸魚薯條 $68

魚柳炸漿加入啤酒調校,吃起來很酥脆。

下午茶供應時間︰3:00pm-5:45pm

西班牙傳統烤焗乳豬 $148

店內招牌菜式,乳豬先用醃料慢煮浸熟,再去烤焗,製作繁複。乳豬外皮香脆,肉質尚算嫩滑,即使放涼了,也不會變得油膩。

晚餐供應時間︰6:00pm-12:00mn

德國豬手 $118

晚餐限定,約 3 磅重的巨型豬手,皮脆但偏硬,咬下肉感煙韌,一個人也未必吃得完。

晚餐供應時間︰6:00pm-12:00mn

特色豆腐漢堡 $148

素食者之選,用醃過的豆腐裹上炸粉炸成漢堡扒,味道清淡,綿密有質感,Green Monday必吃。

晚餐供應時間︰6:00pm-12:00mn

 

內容延讀:

帽子保養篇:簡單5大護理tips

祛濕湯水你要飲!7款解濕重湯水推介

焦糖燉蛋 $38

焦糖燉蛋一貫是法式做法,四十一冰室卻帶來變奏版,以加泰隆尼亞(我講巴塞你會多一點聯想)特色做法,用柚皮和肉桂浸煮牛奶再放涼雪凍,味道更輕盈。

懷舊花生醬夾餅配焦糖香蕉 $48

美荷樓fusion甜品,西式擺盤相當吸引,雖然花生醬不是粗粒,是流質近麻醬一系,但甜度適中,配上老派夾餅,略嫌餅底偏薄,配搭依然so sweet!

 

四十一冰室

地址:深水埗巴域街17號石硤尾邨41座美荷樓青年宿舍

電話:3728 3550

營業時間:7:00am – 12:00mn

 

行埋美荷樓開放日

今個星期六的開放日,在冰室對面的四十一士多就會正式開張,售賣一系列懷舊精品食品。

今個週末,美荷樓青年宿舍舉行開放日,以我們的快樂時代為主題。除了有士多開張、導賞團、穿膠花工作坊等活動外,更會開放客房予遊人參觀。

 

YHA美荷樓開放日2016

日期︰5月21-22日

時間︰9:30am-5:00pm

地址︰深水埗石硤尾邨41座

 

內容延讀:

土瓜灣平民美食天堂 4間必約friends去食店

Häagen-Dazs Le Creuset 瘋搶 買月餅送限量雪糕杯

帽子保養篇:簡單5大護理tips

祛濕湯水你要飲!7款解濕重湯水推介

Pocket tee大比拼!UNIQLO vs SUPR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