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說話禁忌 小心BB嬲嬲豬

生活

廣告

雖則說把「口在生在別人身上,別人要說甚麼都難以控制」。但其實身為1位受過教育的人,說話都應該學會分輕重,有些時候說少兩句當作幫自己積口德。其實說好聽的說話,不一定要等到拜年。就以聖誕假期為例,情侶們見面機會會變得更多,雖則說在伴侶面前要坦誠表現自己,但有些禁忌大家還是應該多加注意的,無謂破壞浪漫的氣氛。男人常說「女人小氣」,你試試讓女朋友說你「無用」,你的反應不也都是一樣,所以說話技

巧一定要學,事實上學是不足夠,最好把他們背熟起來。

text-siuwa photos-網上圖片

約會說話禁忌 聽完即刻嬲嬲豬

1. 「是但啦」、「你話事」

有時候,當伴侶徵詢你的意見時,例如想去哪兒?想吃甚麼?大家可能會怕另一半不滿意,所以不敢說出自己的想法。甚至可能會習慣性地回答「你喜歡啦」或者「你決定吧」。其實這樣的回答不但無助大家得到共識,而且很容易會令另一半感到煩厭。

不說出真正的想法只會令伴侶覺得你模稜兩可,完全猜不透你在想甚麼。所以心底裡有意見時,最好還是照直說出來,讓對方知道。即使真的感到無所謂,也不要一副等待另一半做決定的樣子,要一起討論出答案。

2. 單方面說不停

為避免有雙方沉默的時刻,大家可能會絞盡腦汁,不斷想出談論的話題,然後獨個兒說個不停。這種情況在「初生情侶」身上更是特別常見。其實認真地聆聽對方說話、適當時作出回應甚至是讚美時,對方便會覺得你是一個很善解人意的伴侶,氣氛自然會更加融洽,不用擔心會出現尷尬的情況。

3. 一直玩手機沉默不語

平常與家人朋友吃飯時,只顧自己玩手機而不理會其他人已經是很不禮貌的行為了。更何況約會時,理應是「二人世界」的浪漫時刻,是一個與另一半好好溝通相處、創造美好回憶的機會。假如這時都不專注在另一半身上,只顧玩手機,那對方不生氣就難了!

4. 黑口黑面是大忌

保持微笑聽起來好像很容易,但要確實做到卻不容易。遇到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時,大家很自然會流露出厭惡或不滿意的樣子。但這樣絕對會大大降低另一半對你的好感!約會時如果有意見不合的情況,應該盡量保持禮貌和微笑,這樣做可以讓對方覺得跟自己在一起時氣氛是和樂的。千萬不要一副黑口黑面的樣子,以減低「火藥味」。

5. 切勿把對方當作司機

假如約會對象有開車的話,便要注意以下的禮儀了。另一半開車時,除了要和對方聊天外,也可以提醒一下要不要休息之類的。記得不要自己不小心倒頭大睡,或是不停抱怨、指揮對方開車,這樣會好像把對方當成司機一般,是件十分失禮的事情呢!

內容延讀:

1個人都無問題﹗Lonely Christmas必做過的10件事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