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麻甩味!! 經濟飽肚 全港10大必食特色 好味碟頭飯

生活

廣告

碟頭飯這回事,雖然麻甩兼佬味極濃,但你總會間唔中想食;它更是陪你渡過無數個lunchtime、晚飯的好拍檔,光速上桌,用一隻匙羹吃光全碟,方便快 捷,4、50元的平民價錢,給你果腹溫飽的感覺。要成為1碟出色的 好味碟頭飯 ,就要各出奇謀,用不同食材、醬汁作招徠,以下10大人氣特色 好味碟頭飯 ,你又食過未?

text & photo:新傳媒資料室 source-新假期

全港10大必食特色碟頭飯

1. 神廚館 手打墨魚餅飯(大角咀)

大角咀無人不識的 好味碟頭飯 店,憑一碟墨魚餅飯賣到街知巷聞,最近搬舖再重新裝修,走年輕路線,更走入銅鑼灣軒尼詩大廈的food court開分店。

招牌的墨魚餅飯用新鮮墨魚頭切粒,混合甘筍粒打至起膠成餅,煎香後再撒上海苔絲,旁邊加隻脆邊半熟太陽蛋,食時將太陽蛋戳穿,拌勻紫菜、醬油和飯同食,墨魚餅口感爽彈,蘿蔔粒增加香甜,醬油香濃,很惹味。

神廚館 墨東東店
地址:大角咀大角咀道61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2395 6368
營業時間:11:00am-9:00pm

2. 成記茶寮 無敵甜豉油+巨型豬扒(元朗)

元朗名物之一,位處建業街冬菇亭,人氣的好味碟頭飯可選極厚豬扒、雞球或雞翼,即叫即浸甜豉油,不會一早浸定甩皮甩骨,又夠熱。

豬扒最多人吃,日賣百多斤豬扒,即叫即逐塊炸,每碟2大件連骨豬扒,每塊大如手掌,足二人分量,肉厚夠腍有彈性;加上如焦糖般的甜豉油汁,濃稠度高,甜中帶豆香,撈飯一流。不過提提你,店子下午3:30就打烊,想食要早點到。

成記茶寮
地址:元朗建業街街市地下C8號舖(顯示地圖
電話:2475 2517
營業時間:6:00am-3:30pm

3. 金城茶餐廳 惹味椒鹽豬扒飯(大圍)

大圍街坊茶餐廳,開業廿多年,以「豬扒稱王 肉餅稱霸」自居,椒鹽豬扒飯、金牌肉餅漢堡包都是其招牌,平日1個午巿就可賣上數十碟,不少食評家都大讚。

椒鹽豬扒飯分量十足,9大件豬扒堆疊如山,有肥有瘦,肉質有嚼口,雖有少少黐牙,但富肉味,而且充滿肉汁。飯量足,粒粒分明,煮得乾身煙韌,有米香。配料有蔥、辣椒、蒜頭,鹹度適中,香口帶微辣,惹味,更可任加自家製菜脯,辣得過癮。

金城茶餐廳
地址:大圍積福街100號(顯示地圖
電話:2602 6351 /2694 1323
營業時間:6:30am – 7:00pm

4. 屏山老地方 人氣獨特 煎肉餅飯(元朗)

位處偏遠的元朗,以30款生煎肉餅打響名堂,新派傳統參半,其中榴槤煎肉餅、芒果煎肉餅等流心餡,最為人所知,每逢假日,均引來不少巿區食客專程幫襯,例必要排隊。

蓮藕腿蓉煎肉餅飯較為傳統,雖然造型岩巉,但勝在煎得兩邊微焦,色澤明亮;每客肉餅要等約10分鐘,送上來肉香撲鼻,入口脆卜卜,香口惹味,有鮮豬 肉的甘香;內裏加了蓮藕粒、火腿絲,比例剛好,不會下太多粉,吃上來口感挺而不實,還吃到粒粒肉碎。肉餅碟頭飯更附上生菜,也有自家豉油放在每張枱上任 加,豪氣不吝嗇。

屏山老地方
地址:元朗屏山塘坊村32-33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2304 3288
營業時間:8:00am-9:00pm

5. 孖沙茶餐廳 三蛋叉燒黯然銷魂飯(上環)

開業約30多年的茶餐廳,三蛋叉燒飯為店中名物,連日本雜誌也介紹過。人氣的叉燒煎蛋飯11:00am開始賣,太晏1:00pm叉燒會售罄,12:00nn左右偶爾又會因為太多外賣單,而暫停堂食煎蛋飯,不早到的話,食到睇彩數。

3隻相連太陽蛋用上普通中國蛋,蛋香一般,有少許燶邊,生熟度剛好,蛋量勁多,撈飯很juicy。叉燒和豉油雖然用來貨,但叉燒分量慷慨,肉質偏瘦;豉油混合了鹹、甜豉油和老抽,鹹甜度適中,有豉香。整體平均,味道踏實,非常飽肚。

孖沙茶餐廳
地址:上環禧利街23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2545 902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6:00am-6:00pm(星期日及勞工假期休息)

6. 華記士多 大隻佬煮咖喱蛋包飯(西灣河)

經營30多年的士多,藏身西灣河一條小巷內,以往只賣三文治、奶茶等輕食,直到年輕老闆接手父親生意後,自學研製改良版的日式蛋包飯,加上老闆經常穿起背心在店內做蛋包飯,隨即就在網上紅爆,人龍不絕。

招牌的咖喱蛋包飯,逐碟即叫即煮,有誠意。飯用醬油炒過,更夾雜雞髀肉;滑蛋用3隻雞蛋組成,堅持人手拂,煮時更要回鑊2次,最後淋上咖喱汁才大功告成。蛋皮滑嘟嘟,口感軟嫩,半熟的流心蛋漿拌上飯粒,咖喱微辣帶香,富層次。

不過提提你,這裏冷氣欠奉,天氣熱會吃到汗流浹背;而且老闆有個性,夏天有時會放暑假休息,營業時間、食物款式不定,想食要講運氣。

 

華記士多
地址:西灣河筲箕灣道48號地下3B(顯示地圖)
電話:從缺
營業時間:不定

7. 新桂香燒臘 街坊最愛 叉燒燒味飯(柴灣)

紮根柴灣十多年的燒臘檔,個個街坊都識佢,乳豬、叉燒、燒肉、燒腩仔都人氣爆燈,不少公司拜神都指定要用他們出品的燒臘。

叉燒最多人吃,用上新鮮、三七肥瘦比例的脢頭肉,每朝6時醃肉烤製,9時開賣,一天出爐4次。叉燒肉質鬆化軟腍,有肉香,有麥芽糖甜香,醃料不過 鹹,而且有燶邊,很香脆。另外,店子的燒乳豬有脆卜卜芝麻皮,食落有柱侯醬和麵豉鹹香,同樣令人回味,再配上新鮮有油香的薑蓉拌飯同食,整碟燒味碟頭飯就 此KO!

新桂香燒臘
地址:柴灣柴灣道345號金源洋樓地下17號(顯示地圖
電話:2556 1183
營業時間:8:00am – 9:00pm

8. 文聚分子料理 隱世高手 慢煮蘿蔔牛腩飯(屯門)

雖然是去年新開業的小食店,幕後老闆兼大廚盧浩基師傅卻是昔日的5星級酒店總廚。碟頭飯更大玩「分子料理」,所講的並不是今天那種天馬行空,其實是過去曾經流行的西廚技法「低溫慢煮」,用街頭烚魚蛋的格仔爐來做,來個碟頭飯新玩法。

店內可以堂食碟頭飯,必食分子蘿蔔牛筋牛坑腩飯,雖用新西蘭雪藏貨,但經慢煮細燜,入口鬆化,牛筋更是極品,蘿蔔另外用上湯煮開,蘿蔔心也入味,且嫩而冇渣。

另外也有分子水晶雞飯,低溫蒸製3小時,雞每日只蒸2隻,雞皮下那層油脂給蒸成化口的啫喱,肉質亦見細嫩。

文聚分子料理
地址: 屯門屯利街1號華都商場地下2C舖(顯示地圖
電話: 6857 9993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1:30am-9:00pm

9. 聯華茶餐廳 茄味香濃焗豬扒飯(西環)

50多年歷史的老字號茶餐廳,有人稱它為「港大飯堂」,經典的紙皮石地板、閣樓雅座、毛筆字餐牌等裝潢多年不變。

碟頭飯的款式和普通茶記相若,當中焗豬扒飯最有名,即叫即焗,落單最少等20分鐘;新鮮豬扒做成吉列,放在即炒的蛋炒飯上,淋上天然茄紅色的番茄汁 再焗,絕非坊間的螢光色素。侍應更貼心提供膠碟,食時將飯倒出,令飯身溫度稍降,食得更舒適,不怕燙口。豬扒大約6-7件,口感脆腍兼備,醬汁茄香四溢, 味道帶鹹,正好與炒飯平衡。

聯華茶餐廳
地址:西環西營盤正街28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2540 1563
營業時間:7:00am-10:00pm

10. 海南雞專門店 太安樓人氣雞飯(西灣河)

平時吃一個海南雞飯,最少都要$50,這個紅爆太安樓的海南雞飯,$28就有交易,更附送例湯,絕對抵到笑!難怪午飯及晚市都排長龍。

海南雞即切即賣,去骨雞件鋪於飯面,薑蓉、豉油和辣椒醬可任添,而且有白飯或雞油飯選擇,夠自由,亦可加錢加雞肉及加飯。雞肉雖然不算滑,但肉味夠香,油飯香口,而且粒粒分明。附送的冬瓜湯不太油膩,算幾好飲。

海南雞專門店
地址:西灣河筲箕灣道57-87號太安樓地下A32B舖(顯示地圖
電話:6539 9312
營業時間:11:00am- 9:00pm(售完即止)

 

內容延讀︰

好味米線小店大比併 8間必食正宗過橋米線之選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