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品味!香港名店7大 熱朱古力 大比拼 |FOOD BATTLE|

生活

廣告

對於我等嘗甜女生而言,冬天最想來一杯香甜的 熱朱古力 ,暖暖身子。香濃的可可味、綿密細滑的口感,微甜奶油香,就是幸福的感覺。

要做優雅淑女歎熱朱古力,當然要識揀。今次我們深入多間貴婦最愛的法國名店及Afternoon Tea勝地,為各位Ladies找出最窩心甜蜜的 熱朱古力 。

資料來源:新假期

1. 濃甜細膩 –Angelina Paris (15.5分)

去年過江來港的法國百年茶室,其熱朱古力是店內王牌,更被喻為全巴黎最好飲的熱朱古力,在當地日賣過千杯。以非洲加納、尼日爾及象牙海岸出產的可可豆,混合五種朱古力及鮮奶調製而成。
(註:由於香港店已經結業,大家要到專櫃才能找到相關品牌產品)

枝裝詳細試食詳情:按我

味道 (5分)

撲鼻濃郁、帶smoky的可可味,飲落醇而富層次,由果香轉化成果仁味。香甜、順喉舒服,不嘗甜的人都能接受。甜苦味道相間,跟可可的果酸味平衡得剛好。

濃稠度 (5分)

是次測試最濃稠的一款,滴滴掛杯,質感厚身,拍得住芝麻糊,可以用匙羹勺起來吃。滑溜如絲,質感幼細,微微黏稠,滲透整個口腔。

賣相環境 (4分)

以印有品牌的小瓷壺及瓷杯奉上,並附雲呢嗱甜忌廉作調校濃稠度和甜味,配合室內的古典陳設、室外的開揚維港海景,高貴而且呃Like度高。

價錢 (1.5分)

$150 /杯 (繼為四杯份量)

地址:尖沙咀港威商場 3 樓 GW 3001 號舖 city’super (顯示地圖)
電話:2736 3866
營業時間:10am – 10pm

2. 甜美高貴 –Ladurée (15分)

首創Macaron 的法國元祖級品牌,品牌的Tearoom 在當地更是必到的朝聖地。年前繼Macaron 零售店再開設堂食Tearoom,售賣茶飲、熱朱古力、Tea Set 及法式糕點。熱朱古力以67% 及100% 的法國Valrhona 黑朱古力混合而成。

味道(4分)

可可味香濃,入口一刻有果酸味,其後釋出微弱果仁味,初時不甜,加入忌廉後似食緊milk chocolate,感覺非常少女。

濃稠度(4分)

未至於濃如岩漿,但口感總算豐盈,放置一會面層亦凝結出一層薄膜。唯獨不夠細滑,有沙沙的感覺殘留,飲完舌頭頗乾。

賣相環境(4分)

以古典的銀壺盛載,附鮮忌廉調味,茶具亦與品牌的柔和緑色相襯;Tearoom陳設優雅,但位處商場路邊位不夠私密。

價錢(3分)

$70 /杯

地址:銅鑼灣時代廣場3樓Kiosk G(顯示地
電話:2509 9377
營業時間:10am-9pm
備註:堂食設加一、收信用卡

3.暖心滿足 –DALLOYAU Le Cafe (14分)

法國三百年的老牌甜品店,始創人更是國王路易十四之御廚。去年在香港開設第三間海外分店,集茶室、甜品店及餐廳於一身。熱朱古力以南非72% Araguani 黑朱古力及馬達加斯加33% 牛奶朱古力,煮溶後加入熱牛奶及忌廉混和而成。

味道(4分)

有輕量果仁味,勝在不燥熱;很Rich、很香甜的奶油和朱古力味,過後不留半點酸,甜到入心,多些少苦味會較好。

濃稠度(3分)

質感不夠稠密,入口有豐厚的泡沫感,很Fluffy,質感柔順絲滑,很舒服。

賣相環境(3.5分)

面層灑上可可粉,帶金邊的瓷杯亦不失氣質;茶室環境簡單摩登而且清靜,露天茶座可以觀望海景,頗寫意。

價錢(4分)

$65/ 杯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海洋中心4樓403號舖(顯示地
電話:3185 8338
營業時間:12:00nn-10:30pm
備註:堂食設加一、收信用卡

4. 沉鬱微甘 –La Maison du Chocolat (11.5分)

法國殿堂級的朱古力名店,標榜以優質產地的可可豆,以全人手的方便製作朱古力。香港共有五間分店,其中中環及銅鑼灣店有Café 位置,提供堂食朱古力、甜品及飲品。熱朱古力以品牌自家的黑朱古力製成,分純黑朱古力及加了雲呢嗱兩款,是次測試為純黑朱古力。

味道(3分)

可可味偏甘苦,較為full-bodied,其後滲出焦糖味,富層次;甜度極低,酸味重,屬於剛烈火辣型。

濃稠度(2.5分)

質感稀薄,不濃亦不稠,入口即散,沒有黏口或泡沫的輕盈感。感覺比較燥熱,飲完立刻有口乾感覺。

賣相環境(1.5分)

單純一杯黑黝的朱古力;餐廳處於店前的商場中庭位置,雖然寧靜但缺乏格調,不夠Elegant

價錢(5分)

$55 /杯

地址: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地庫一層B03A號舖(顯示地
電話:2907 2002
營業時間︰ 10am-8:30pm
備註:堂食不設加一、收信用卡

5.無驚無喜 –Le Café deJoël Robuchon (11分)

打著擁有最多米芝蓮星級榮譽的世界名廚Joël Robuchon 旗號的法國茶室及餐廳,分店遍布巴黎、倫敦及東京等大城市,店舖紅黑色的設計好易認。熱朱古力以66% Valrhona 製成。

味道(3分)

可可味中等,微甜、回甘、果酸齊備,但不深刻;有乳脂的奶香,甜而不膩,也不會甜得涸喉,合格。

濃稠度(2分)

不濃稠、不掛杯,初時有泡狀的口感,過後變回普通朱古力奶的質感。

賣相環境(2分)

色澤淺,明顯奶的比例較重;茶具貫徹品牌的黑色風格,唔Lady,不過算是型格有個性,餐廳環境亦屬一般。

價錢(4分)

$60 /杯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港威商場2樓2608號舖(顯示地
電話:2327 5711
營業時間:9am-10pm
備註:堂食設加一、收信用卡

6.肉桂搶戲 –四季酒店The Lounge (10分)

城中貴婦至愛的下午茶熱點。熱朱古力是酒店餅廚Ringo Chan 的出品,混合委內瑞拉的Occumare 及墨西哥Nayarit 兩款朱古力,加上雲呢嗱及肉桂,煮溶再打勻而成。

味道(2.5分)

用上最頂級的Criollo可可豆製作,飲落感覺不到可可味,反而被肉桂味蓋過一切;甜度頗高,但清甜順喉,微微帶水果香。

濃稠度(2分)

顏色似阿華田,質地稀削,口感偏薄身,唔吸引。

賣相環境(4.5分)

法國象牙壺盛載,配有鮮忌廉調校濃度、朱古力脆米及自家製黑加侖子棉花糖;加上雅致的環境、現場鋼琴伴奏,很高貴。

價錢(分)

$95 /杯

地址:中環金融街8號香港四季酒店大堂(顯示地
電話:3196 8820
營業時間:6:30am-12mn
備註:堂食設加一、收信用卡、淨飲不設訂位

7.茶記熱朱 –半島酒店大堂茶座The Lobby (9.5分)

在香港接近90年歷史的酒店,港人、遊客歎AfternoonTea 的朝聖地,每日都大排長龍,每枱必叫傳統的英式下午茶,惟今次測試的熱朱古力,侍應指是以朱古力粉沖製而成。

味道(1分)

可可味完全欠奉,更有平價朱古力粉的味道,入口甜味瞬間即逝;奶香味重,但頗黏膩,過後亦留有油脂感覺。

濃稠度(2分)

如水般的狀態,口感淡薄,非常有茶餐廳熱朱古力Feel,加入杯內朱古力醬、忌廉和奶泡亦難救,非常失望。

賣相環境(5分)

以銀壺盛載,長玻璃杯配英式銀器杯架,並附奶泡、忌廉及朱古力碎作調味;全場滲滿典雅的英倫貴族風,論高貴度爆燈。

價錢(1.5分)

$88 /杯

地址:尖沙咀半島酒店大堂(顯示地
電話:2696 6772
營業時間:7am-11:30pm(星期日至四)、7am-12:30am(星期五、六)
備註:堂食設加一、下午茶時段不設訂座

。熱朱古力源起。

十 六世紀時,美洲人將可可豆進貢到西班牙皇室,由於傳統喝可可的方法過於苦澀,西班牙皇族廚師便加入糖和雲呢嗱,創造出史上第一杯「熱朱古力」。熱朱古力的 製作方法保密了百多年,據講直到西班牙公主和法國國王路易十三完婚,熱朱古力的配方才傳入法國。在西班牙也成為平民早餐常喝的飲品。

。賣相。

傳統是熱朱古力和瓷杯分開上。熱朱古力以瓷壺、象牙壺,或者可保持溫度的銀器茶壺盛載,附上忌廉是作調味之用,有些還加朱古力粒或棉花糖等作配襯。

。朱古力。

一般以60% – 75%高純度可可製 成的黑朱古力,煮溶後加入少量 暖牛奶或鮮忌廉拌勻而成,絕非 用可可粉或朱古力粉沖泡。因為 用上純朱古力,價錢也偏貴,每 杯介乎$60 – $100不等。

。味道。

色澤深啡, 愈淺色代表愈多 奶,不合格。聞落要有香甜的朱古力和可可香氣;質感要濃厚得 來順滑細緻, 以微微黏口為 佳;朱古力味道以濃郁突出、苦 甜並重、齒頰留香為之上品;可 可味要帶層次,例如果仁及焦糖 香,適量果酸味道可接受。
內容延讀:
天冷暖心 熱朱古力 6款 朱古力奶比拼|FOOD BATTLE|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