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毛衣+收納小秘技 向縮水、變形說再見!

生活

廣告

毛衣是冬季衣櫃的必備物品之一,但是清洗毛衣時很容易出現縮水或變形等問題,讓人感到十分苦惱。絕大部分的毛衣皆可以水洗,但為什麼卻常常洗壞呢?原來保養也是一門學問,現在即向大家展示 毛衣 洗滌收納的秘技。

text-Cony photo-Instagram、YouTube截圖 sources-Branica Republic

洗毛衣3大秘技公開

秘技1:洗毛衣不可偷懶 不要放進洗衣機!

每件毛衣都有成分標籤及洗水標籤,要留意標籤有否指明可以用水洗。假若洗滌不當,毛衣 或許會變得僵硬、失去彈性、毛線變色褪色等。如果用洗衣機的話,更會容易使 毛衣 縮水或變形。為了好好保養好你的 毛衣,千萬不要偷懶,要動手手洗了。

手洗毛衣簡易步驟

所需用具:洗劑、盆、大毛巾、衣架或曬衣網

1)以冷水或室溫水混合洗劑。一定要記住不能用熱水,否則 毛衣 便會立即縮水變形。而選用洗劑時應選用偏中性的清潔劑或冷洗精,才不會傷害 毛衣 纖維。

2)把毛衣摺好,較骯髒的部位向外。而衫領和手袖都是易弄污的位置,可參考下圖的折疊法。

3)毛衣可以選擇性地放進洗衣袋中,然後浸泡約5分鐘。

4)輕輕按壓毛衣20下,千萬不要用力搓洗,以免破壞其纖維。

5)換另一盆清水,把 毛衣 按壓至無污水和無泡沫為止。

6)將毛衣拿起輕擠滴水,不要大力扭轉擰乾。

7)將洗好的毛衣平放於一張乾的大毛巾之上,一邊捲一邊壓吸收多餘的水份。

8)用3個衣架將毛衣晾起風乾,如下圖。

秘技2:晾毛衣有法~ 原來不可直立

大家一定感到很奇怪,為何晾一件毛衣要用到3個衣架。是因為任何材質的毛衣,最好不要一洗好就用衣架直立曬,而是應該於通風處平晾陰乾,才不會讓毛衣變形及產生痕跡。若嫌使用幾個衣架太麻煩,可用晾衣網或晾衫架。

另外,晾毛衣時不可以直接曬太陽。因為太陽很可能會將毛衣中的纖維破壞,而毛衣受熱後會縮水,所以要避免曬到太陽和使用乾衣機,可以自然風乾或抽濕機吹乾。

秘技3:毛衣收納法~ 不可掛起!

如晾毛衣一樣,收納毛衣亦不可以用衣架直立吊掛。因為垂吊時重力會把 毛衣 拉伸變形,毛衣便會變得長長的。而衣架亦會使毛衣的肩膀位凸起,影響外觀。所以最簡單的毛衣收納法就是將毛衣折疊。

如果必要將毛衣掛在衣架上,就要花點功夫了。參考以下的掛法,就可避免毛衣變形。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