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手提會死?《求生走佬Family》教你7個野外生存方法

生活

廣告

《求生走佬Family》14/9在香港上映,電影以東京大停電的瘋狂構想,帶出一個平凡四口之家掙扎求存的逃亡故事。住在東京鈴木四口之家,表面一家人實則各自為政關係凍過水,阿爸終日望住部電視,阿仔只顧住聽歌,阿女忙住玩手機,冇人得閒睬阿媽。突如其來的東京大停電,手機、電腦、電器全部失靈,地鐵停駛缺水又斷糧,這個時候你會靜待一切回復正常,抑或帶著家人逃亡呢?

text-bao photo-官方圖片 edit-希彤

《求生走佬Family》走佬大作戰! 靠單車逃亡到鹿兒島?!

如果有日一覺醒來發現屋企停電,手機、電腦、電器全部out of service,地鐵飛機都停駛。相信香港人都會像戲中囝囡那樣,最愁無得上網玩手機…一個城市全面癱瘓,缺水斷糧,他們一家人終於同心協力,誓要靠自己雙腳逃到鹿兒島。到底他們這班現代人在沒有任何電力的情況下,如何生存呢?

7個無電野外 生存方法

1.飲用電池補充液

水停電,所有便利店樽裝水被掃清光,士多趁機坐地起價,原來可以靠supermarket裡頭僅餘的電池補充液補充水份?

電池補充液內含純淨水,是野外求生的重要飲料。不過它分為兩種,一種是水,一種有添加些許稀硫酸,飲用前務必要確保是純淨水才飲用。但它本來並非作飲料之用,如無必要,在日常生活中當然不應胡亂飲用。

2. 以紙或袋取暖

如果在寒冷的天氣中要求生,卻不夠衣服穿,大家可以以報紙、錫紙、膠袋包緊自己的身體,這些物品同樣可以留住身體的溫度。

3. 吃路上的雜草

平日大家可以吃的食物太多,不會留意其他可食用的植物。其實繁縷草、蒲公英、薺菜等大部分都可以食用,也能補充維他命,在野外求生時,它們絕對是求生品。

4.煙燻以保存肉類

野外求生時沒有雪櫃,也沒有保鮮用品,生肉等食物會很容易變壞。不過只要有火,就可以把它們煙燻保存,令這些食物可以存放更長時間。

5. 找有青苔的水源

原來從石隙流出來,而上面又有青苔的水,就代表沒有毒,可立即飲用,如依然不放心就可以生火去加熱殺菌。

6.吞拿魚罐頭作火種

吞拿魚罐頭內的油加上紙巾會有燈芯的作用,只要點著了它,就可以變成一個燃油的爐,方便在上面煮食。

7.快速生火術

只要剪開4 分之 1 口香糖的錫紙,然後將那 4 分之 1 條錫紙的中間剪薄,兩端連接電池正負極,錫紙的物料特性就會令錫紙本身快速點燃著火,火就會生成。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