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懶人梳化操 邊看電視邊修腹瘦象腿

生活

廣告

上回的梳化操提到,我們只需坐在梳化上看書都可以有瘦身效果。今次就教大家一個更懶洋洋,打側身攤在梳化上看電視都可以瘦的減肥方法。一於跟Positiv Wellness 的教練學習4式梳化操 。女士們,不要再說有時間煲韓劇,沒時間做運動了。

text-venusos photo-Woody

5分鐘梳化操 輕鬆修腹瘦象腿

第1式:側身鉸剪腳

時間: 每次2-3組,每組10-15下。

功效:鍛鍊大腿肌肉。

步驟1:側身躺在梳化上,貼近梳化的一邊手把頭托起,雙腿伸直並保持腹部收緊。

 

步驟2:用腰側的力量帶動上面的腿升高,同時保持平穩呼吸,再慢慢放下,不斷重複。

第2式:腳尖試水溫式

時間: 每次2-3組,每組10-15下。

功效:可作熱身之用,同時可鍛鍊腹部及增加寬關節靈活度。

步驟1:雙膝間張開至約1個拳頭的距離闊並曲起,平躺在梳化上收緊腹部,並放鬆膊頭。把其中一邊小腿舉高,與天花板成同一水平線,維持膝關節於90度。

步驟2:把舉高的小腿緩緩放下,換另一邊舉高。

[注意] 小腿放下時,猶如用腳尖試水溫的感覺,腳尖輕觸地面一下,便要換另一邊。

第3式:橋式

時間: 每次2-3組,每組10-15下。

功效:增加脊骨靈活度,鍛鍊下半身力量。

步驟1:雙腿膝間張開至約1個拳頭的距離闊並曲起,平躺在梳化上,放鬆膊頭。

步驟2:吸一口氣,當身體慢慢升起時邊呼氣 ,至大腿與身體成同一直線後,再次吸氣,然後邊呼氣邊慢慢躺下。

第4式:收腹升腿 練腹肌

時間: 每次2-3組,每組10-15下。

功效:鍛鍊腹部肌肉。

步驟1:平躺在梳化上,收緊腹部,保持膊頭緊貼梳化表面。

步驟2:把雙腿伸直,慢慢以腹部力量帶動升高,然後緩緩放下不要觸碰梳化表面。

[注意] 如初學者腹部力量較弱,可自行調校雙腿舉高幅度。

 

Positiv Wellness

地址:灣仔譚臣道90號1樓

Facebook:Positiv Wellness

內容延讀:

睡前不費力「緊實肚子操」肚皮不再又鬆又垮!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