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冰冷按穴位 必學5大身體暖爐開關制

生活

廣告

前兩天,小編務着寒風刺骨的天氣,剛從-4度的首爾回來。韓國天氣凍,差不多每家每戶都會有暖爐,甚至有腳掌專屬暖包及發熱噴劑。即使這樣,生於香港冬天平均氣溫不低於10度的小編,穿上5件上衣,手腳還是冰冷,而當腳掌冰冷時,這股寒意會經由血液、感官神經…等滲透全身,令人冷得要唱句:「寒冰掌 又推甩兩件 推出我寒冰掌 又卸去凶險~」。結果歌我沒有心情唱,但我就馬上按下我體內的內置暖爐開關制(即穴位),手腳冰冷問題果然馬上消除,而且「開關制」非常易找,馬上和大家分享以下5大對抗手腳冰冷的穴位。

text-venusos photo-venusos

手腳冰冷 必按5大穴位

1/耳朵

耳朵有齊各器官的穴位,只要用雙手輕力各下拉或向上提耳朵20次,至感覺到發熱,便有助於促進身體血液循環。

2/膻中穴

膻中穴鄰近心臟位置,位於胸部正中,是個重要的穴位,我們可經常用手掌按壓及摩擦,不但能改善血氣循環及手腳冰冷問題,對於體質虛寒的你也會有幫助。

3/勞宮穴

勞宮穴在手掌心,雙手握拳時,中指及無名指中間處,所按到位置便是。只要用中指按壓2-5次,每次30秒,即可。

平常我們感覺冰冷便會習慣性地,把雙手互相磨擦搓暖,其實這樣也可刺激勞宮穴。

4/陽谷穴

位於手腕側,尾指對落位置,平常可用拇指指腹劃圈按摩2分鐘,至有酸軟感。

5/足三里穴

位於外膝凹陷約4隻手指對落位置,聽聞如果每日堅持以指腹按摩5分鐘,不但可增強抵抗力,也會變得不再怕冷。

內容延讀:
40秒解決 鼻塞 問題!夾緊腋下 呼吸暢通無阻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