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平食全港最TOP米芝蓮美食 Taste of Hong Kong

飲食

廣告

雖然今個星期的天氣持續反覆,但週末活動相當精采,先有在中環海濱舉辦,亞洲首發的Taste of Hong Kong,再有等足成季先有的手作市集JCCAC,要逛市集也可到愉景新城的LocoLoco市集,一家大小最適合。想要靜態多一點?到維園當個賞花人,參加香港花卉展覽2016。活動那麼多,那有時間逛得完?

text-william photo-相關機構

亞洲首站 食盡眾多高級食府

想去食米芝蓮星星餐廳,動輒過千元一餐,遠超平民荷包的承受程度,除了儲錢食餐勁,還有甚麼辦法?這幾天舉行的「Taste of Hong Kong」,請來城中頂尖餐廳參展,共推出超過50款菜式,參加者除了可以一嘗14間餐廳的頂級招牌菜式,更可欣賞到頂級廚師即場烹調,還可參與互動大師班如香檳、葡萄酒和日本清酒品嘗班。雖然需要門票,每款菜式雖另外付$50-$380,但價錢比到餐廳享用同款菜式至少平一半,可以「平幾舊」食,還能與星級名廚們見面,機會難得。買飛啦,飛雲!

參展餐廳包括Café Gray Deluxe、Bibo和The Ocean,連同Aberdeen Street Social、Amber、Arcane、CHINO、都爹利會館、Serge et Le Phoque、天龍軒、Tosca、Yardbird、RŌNIN和從倫敦遠道而來的著名餐廳Duck & Waffle,話你知,我無一間食過!因為他們都是城中最高級的食府!

參展廚師Dave Pynt來自澳洲珀斯,烹飪經驗豐富,曾跟隨多位名廚工作,包括Rene Redzepi(Noma)(連續6年入選英國餐廳雜誌全球50大餐廳之一)、Nuno Mendes(Viajante及The Loft Project)等等。Dave Pynt更帶領餐廳於2015年打入美食界極具權威的《San Pellegrino Asia’s 50 Best》。

餐廳Duck & Waffle的招牌菜式,香煎油封鴨腿配煎鴨蛋及楓糖漿(只限星期六供應)

餐廳Amber的招牌菜式,日本生蠔配生海藻、馬鈴薯、生紅蔥、蕃茄及豬肉小香腸脆片

餐廳Yardbird & RŌNIN的招牌菜式,香草炸肉球配蛋黃

Taste of Hong Kong

日期:即日至3月13日

地址:中環龍和道9號新海濱空間

時間:12:30pm-4:30pm、6:00pm-10:00pm(3月12日);12:30pm-5:30pm(3月13日)

門票:一般門票$168(週末);貴賓門票$648(週末)。貴賓通行證持有人可尊享獨家VIP貴賓室及尊貴體驗,包括快速通行服務、3杯免費飲料,及價值$300的Crowns代幣。(星期六晚的貴賓門票已經售罄。)

門票詳情網址

 

內容延讀:

放蛇試觀塘759飯堂有冇伏?

全白adidas Uncaged Ultra Boost曝光實大炒

全港最強親子市集

今個復活節,D.PARK 愉景新城在會舉辦首個專為兒童而設計的Smart.mart聰明豆市集。聰明豆市集分別與LocoLoco、麥田捕手、a nice place to三大著名搞手聯乘,於三、四月期間四個周末舉行不同主題市集,今個星期的LocoLoco,就有超過100個手作設計攤檔,產品包括手拉糖果、石頭彩繪、二次改造飾品、手工眼鏡、羊毛氈飾品、羊毛氈公仔、木印照片、兩母女手作皮革飾物、Babylolita手作嬰兒衣物等。

聰明豆市集除了售賣手作及親子用品外,更獨創「我是小幫手」,讓小朋友在行市集期間幫忙檔主完成各項小任務,換取市集專用「零用錢」來購買喜愛的產品。

 

手繪鈴蘭草小人兒和勾編繡球花項鍊 $270(photo@銅雀手工製)

刺繡,店主由白布劃上一筆一劃,到繡上彩色的一針一線,都是自己具生命力的創作,未必是完美,和我們一樣是有生命的。每件作品都有既定的主題,以少女風和花花圖案為主,其實幾靚。

FB:Cupper 銅雀手工製

立體花戒指(photo@ajisai_flower

花系飾物素來都是文青少女們杯茶,這個名為Ajisai的本地品牌,主打製作繡球花的滴膠飾品,如立體花戒指、手鐲、吊飾、手機殼等。繡球花會隨着生長環境的酸鹼度變化而變色,本身顏色又豐富,紫色、藍色、粉紅色等等,手作人就將繡球花最美的一刻凝住,用黎送俾女生就最適合。

IG: ajisai_flower

Smart.mart聰明豆& LocoLoco 市集@D.PARK

日期:3月12-13日

地址:荃灣D‧PARK愉景新城露天廣場(港鐵荃灣站A3出口)

時間:1:00pm-9:00 pm

 

內容延讀:

放蛇試觀塘759飯堂有冇伏?

全白adidas Uncaged Ultra Boost曝光實大炒

JCCAC手作人元祖級市集

屬於元祖級市集的JCCAC,每季才舉行一次周末大型手作市集,作為手作人展示及銷售自家設計手作產品的平台,區內又有為數不少的cafe(詳情可瀏覽新Monday),絕對是文青的好去處。市民於市集期間更可報名參加免費露天電影會,在星空下欣賞精彩得獎電影,並可在映後座談會與資深影評人交流,不論你愛好電影或文藝,都能盡興。

市集除左過百檔手作攤檔,工作室導賞會帶大家了解由舊工廠大廈改建的藝術村,更會參觀各層空間的展覽及一探藝術工作室的真貌,和藝術家面對面交流。

小陀螺樹(Photo@FB:The Missing Piece)

The Missing Piece 主打手工木製品,擅長將小木塊雕琢成「木寶石」,同時積極研發不同的木製品系列。木系的製品相當質感,這款小陀螺樹,可觀可玩,亦可欣賞手作人的高超技藝。 

The Missing Piece

放蛇試觀塘759飯堂有冇伏?

姊妹陶戴乳 (Photo@FB:Dirty Paper)

Dirty Paper以插畫為主,風格古怪幽默,但並無心醜化別人,希望藉著作品帶給觀眾歡樂及啟發。這款名為< 姊妹陶戴乳 >的系列,是他們首次推出的陶瓷首飾擺設,睇落樣樣衰衰,我覺得好得意(吹咩)。

Dirty Paper

 

JCCAC手作市集

日期:3月12-13日

地址: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JCCAC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時間:1:00pm – 7:00 pm

 

內容延讀:

放蛇試觀塘759飯堂有冇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