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你有冇試過?峇里兌換少咗錢 搭車唱錢要小心

生活

廣告

【旅遊生活大雜燴by Kobe】早前有外國媒體報道,印尼峇里遊客區有小販以狗肉冒充沙嗲雞肉串出售,我難免忐忑起來。因為個多月前我才去完峇里,又確有食過沙嗲雞肉串。但我沒去報道提及的海灘,亦沒有向街邊小販買,深怕家中兩隻「唐仔」知道後會嬲了我。我不敢想自己有沒有誤食狗肉,但向來自命精明的我,在峇里短短4日3夜,卻連環受騙或近乎受騙了很多回,大家去峇里時亦可留意一下。

3次疑被騙經歷 峇里搭車唱錢要小心

案件重演要回到出發前,話說我見有個以新加坡為基地的新旅遊平台,想試試,就在那裏租了個Wi-Fi蛋,於峇里機場取機,銀行亦已扣了數,一心準備就緒。誰知出發前一晚,我竟在垃圾電郵中找到封兩日前寄來的電郵,說峇里Wi-Fi蛋公司太繁忙,「不能為我提供Wi-Fi蛋」,要求我回覆電郵才辦理退錢。

剛巧這幾天因工作關係一定要上網,慌亂了好一陣子,算……落機在當地出張電話卡。出閘後,我在號稱當地網絡最穩定的電訊公司出電話卡,價錢好似有點貴(其實約200港元),但重點是我只在這裏4日3夜,他要我出張10GB的4G電話卡。店員說,這已是最低容量的電話卡,我沒有選擇之下只能接受。當然,之後我在街上見過低至1GB的電話卡。

在當地搭車亦要留神,因為我搭Uber及的士都遇過不愉快經歷。先說的士,由於我住的酒店比較偏僻,我又晚上9點幾才到,所以只打算在附近市中心吃晚飯就算。上車前,我先問好酒店職員,她說目的地離這裏不到5分鐘車程,但通常會收30,000印尼盾(約18港元)最低消費。不過,下車時司機卻收我50,000盾。爭論了幾句後,我向朋友說司機不老實,下次不如搭Uber,懷疑司機聽得明,竟只收了我30,000盾,但叫我回程記得打給他讓他車我回去。

我當然沒這樣做,但之後每次以Uber代步,經歷亦不算太好。例如,司機接單後卻遲遲不來、司機說要私下收現金才肯來、司機接單後卻在路上接了其他乘客(還要給我看見)、司機因怕塞車,離目的地很遠便叫你下車等等。

說到真真正正的欺騙,就要計在找換店那次。「精明」的我在峇里街頭行了一圈,選了一間兌換率特別好的找換店,先兌了約1,000港元的印尼盾來試試水溫,結果感覺大致良好。第二日,我再在同一間找換店兌換時,老闆再見我們,感覺特別親切,在三次反覆點算的同時,又跟我們熟絡地聊起來,又問我們租不租電單車,更送我們出門。

身懷「巨款」,向來旅行時負責揸數的我,小心翼翼地用防盜袋將錢孭在腹前。但做完SPA、食完飯後,我突然覺得自己很窮,原本厚厚的銀紙很快變得薄薄的。經再三點算後,發現有50萬盾不翼而飛。細心一想,找換店店員數銀紙時每疊不就是50萬盾嗎?應該是店員問我們租不租電單車時,趁我們分了神,在已反覆點算的銀紙中抽起了其中一疊。所以大家記得,便宜真的莫貪。

作為遊客,我不能怪當地一貫風俗,只能怪自己不夠審慎。

text-Kobe Wong

曾任職財經傳媒十多年

主理嘗滿‧SatisFactory私房菜兩年多

熱愛烹飪、熱愛旅遊、熱愛分享生活

識煮幾味又愛去旅行,同大家大雜燴分享一下

內容延讀︰

【KOBE】超萌獅子、小象孤兒、鬼罕犀牛 探訪非洲動物保育園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